团购装修引纠纷 公司消失避执行

icon 2013-01-17 10:00:00
icon 0

摘要:孙先生因新房装修质量问题申请仲裁。仲裁机构裁定由装修公司赔偿孙先生违约金等5000余元,装修公司为避执行突然消失。上海二中院执行法官从孙先生无意间吐露的“团购”中找到线索,顺利拿到执行款。

  孙先生因新房装修质量问题申请仲裁。仲裁机构裁定由装修公司赔偿孙先生违约金等5000余元,装修公司为避执行突然消失。上海二中院执行法官从孙先生无意间吐露的“团购”中找到线索,顺利拿到执行款。

  2011年3月,孙先生与上海名室装饰设计公司签订合同,约定由名室公司为自己的新居装修。此后,因装修质量、工期等问题,孙先生与名室公司产 生分歧。孙先生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去年2月,仲裁委员会裁决名室公司赔偿5000余元。没想到的是,对方收到裁决书后竟玩起失踪。孙先生向市二中院申请执行申请。

  二中院查明,该公司无房无车,银行账号半年内无往来帐,且余额为个位数。但是,该公司的工商登记并未注销或吊销。执行法官赶赴裁决书中载明的名 室装饰设计公司住所地,这时已换成另一家装潢公司。担心是被执行人 “改头换面”,执行法官查看了这家新公司的若干证照,证照表明,这里确已换了新主人。

  为寻找新线索,执行法官再次找孙先生了解情况,“你当初为什么选这家装修公司?”

  “我是在团购网上看到他们在促销……”孙先生的话引起法官重视。

  团购?团购网站很可能有这家装饰公司的其他信息。执行法官当即赶赴团购网站的办公地。听闻法官来意,团购网站负责人找出了当时的材料,并确认名室公司确实在该网站推出过团购项目。

  “他们当时在我们这交过保证金的。”网站负责人的一席话让法官眼前一亮。原来,该网站在推出团购项目前,都会向提供该项目的商家收取一笔保证 金,用于日后出现消费纠纷时的赔偿和处理。执行法官于是向该团购网站发送 《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其从名室公司缴纳的保证金中将相应款项划拨至法院。

  执行法官说,团购作为一种新兴的购物方式,已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团购行业建立保证金制度不失为保障消费者权益的一种有益做法,它能拓展法院执行的渠道,有效破解部分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手段,最大程度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