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4冷柜关注度暴增 海尔全球“滚雪球”

icon 2015-01-05 15:06:38
icon 0

摘要:家用冷柜是专为家居生活量身打造的时尚又实用的家电,早在上个世纪就在欧美、日本普及开来,普及率已经达到50%-70%。在中国,节能、不结霜的家用冷柜也正掀起新一轮变革,在普通家庭中快速普及。

  家用冷柜是专为家居生活量身打造的时尚又实用的家电,早在上个世纪就在欧美、日本普及开来,普及率已经达到50%-70%。在中国,节能、不结霜的家用冷柜也正掀起新一轮变革,在普通家庭中快速普及。

  冷柜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中国,不少地方的人们都习惯使用腌制或者烟熏的方法来保存各种食物,其实这种保存食物的方法很容易导致食物产生大量的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而这种物质可以在胃中可转化为致癌的N-亚硝基化合物。单就这个方面来说,家用冷藏柜的普及和广泛使用可以降低胃癌的发生,让人们的饮食生活更健康。

  另一方面,近几年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加快,冷冻与冷藏食品已成为人们现代饮食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并日益成为主流食品之一,速冻食品业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越来越多的家庭需要储存适量的熟食或速冻食品来节省用餐时间,单靠一台冰箱渐渐不能满足大多数家庭大量存储食物的需求。

  在这样的生活环境变化下,家用冷柜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大势所趋。2014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冷柜尽管与冰箱每年8000万台的市场规模还有很大差距,但正以每年30%的涨幅高速增长。在冰箱、彩电、空调等传统大家电商场日趋饱和的情况下,冷柜名副其实地成了家电行业最大的“潜力股”。

  2014是家用冷柜爆发的元年

  2014年可谓是家用冷柜爆发式增长的元年,消费者对冷柜的关注数据就是一个例证。记者通过百度指数搜索“冷柜”得到,2011年网民对冷柜产品的关注度均值为243,2012年为265,2013年为260,2014年突增到373,相对2013年增长了约43.5%。通过这些数据和下图我们不难发现,网民对冷柜的搜索量进入2014年后有了大幅攀升,并且不同于前三年升降起伏基本在一条线上的情况,2014年网民对冷柜的关注是持续升温的。

                                

2014冷柜关注度暴增 海尔全球“滚雪球”

  具体到冷柜行业的品牌格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今年发布了2013《中国冷柜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从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指数等六个维度对19个冷柜品牌进行了民意和口碑的公平监测和比较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在品牌知名度方面,海尔以4.77的高分遥遥领先,超出第二名1.34;在消费者互动度方面,海尔得分2.42再次独占鳌头,超出第二名0.86。

    

2014冷柜关注度暴增 海尔全球“滚雪球”

2014冷柜关注度暴增 海尔全球“滚雪球”

  记者选取冷柜行业与消费者互动最多的前四名——海尔、新飞、美的、澳柯玛——在百度指数上统计用户关注情况,从下图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出,海尔冷柜2014年以来的用户关注度基本一直浮在其它三个品牌之上。从具体数据来看,在这个四个冷柜品牌中,网民对海尔冷柜的关注度最高,均值约为185;其次是澳柯玛,均值约为142;第三是新飞,均值约为120;第四是美的,均值约为113。

                           

2014冷柜关注度暴增 海尔全球“滚雪球”

  世界冷柜行业盛行中国风

  由于中西方饮食文化的不同,冷柜在西方的接受度和普及度一直高于中国,在欧美冷柜市场,本土的冷柜品牌一直占主导,然而近两年欧美冷柜市场却刮起了一股“中国风”。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2013年底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家电市场调查结果,其中关于冷柜行业的各个数据全面展示了全球冷柜行业的发展现状,调查结果显示,海尔冷柜制造商及品牌零售量第三次蝉联全球第一。

  在此之前,海尔冷柜以创新打造的自主品牌就已受到世界影响力组织的高度认可,成功入选世界名牌。目前,海尔冷柜的品牌价值正以各地本土化的产品为载体风靡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欧洲,为满足不同家庭的需求,海尔冷柜推出卧式、立式不同种类的创新产品,达到欧洲A+++最高能效等级,成为当地被熟知的中国品牌;在非洲,应用宽气候带设计的海尔冷柜,在酷热的高温下依旧正常运行,销量位于榜首。

  业内专家认为,不管是冷柜还是其它家电,全球产业的发展都从产品竞争力时代进入到品牌竞争力时代。原来消费者只是产品的购买者,而互联网时代消费者买产品的同时也在“卖产品”,一个品牌受青睐一定离不开消费者对购买和使用体验的好评。海尔冷柜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让用户参与到产品设计、研发等全流程中来,确保每个产品的每个功能创新都是为了解决用户的使用痛点。作为中国的世界名牌,海尔冷柜不仅实现了自身的品牌价值,也为中国家电品牌走出去提供了一个很有价值的学习样板。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