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预言:单车行业将迎来大规模倒店潮

icon 2015-01-20 16:17:30
icon 0

  各行各业的发展,都会受到社会大需求的制约,随着需求的改变而兴衰荣辱,这是行业发展的基本逻辑,也是不可改变的客观规律。有的行业特性符合了当前的社会需求,那么它就会得到良性反应,进而扩大自己的市场地位;有的行业渐渐被社会需求所淘汰,得到的是消极反应,那么它就会走向萎缩甚至消亡。而传统代步自行车的市场,正是处于后者的位置。根据大量市场调研和专业分析,MARMOT土拨鼠品牌预言:在未来一到三年内,自行车行业将迎来大规模倒店潮!

  MARMOT土拨鼠自行车品牌为何得出如此结论?当今社会有哪些新兴力量在左右着传统自行车的未来?是什么使得自行车行业中作为传统代步工具的市场举步维艰、苟延残喘?最终又是什么导致传统单车实体店纷纷倒闭?让我们就这些问题一同来进行探讨。

  

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预言:单车行业将迎来大规模倒店潮

  主要原因之一:行业销售模式的巨大转变,电商对实体门店的巨大冲击

  近年来,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一直保持着惊人的增长率,尤其是网络零售市场的发展更是迅速:2012年达到13110亿元,2013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为1.85亿元,这一数值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电子商务大国。而2014年11月11日天猫平台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创造了520亿元的成交总额,它让我们看到中国网络零售市场的巨大力量。

  但是,对于传统自行车零售门店而言,线上渠道的拓展和电子商务的巨大交易额却是一个“坏消息”,因为即便行业的大蛋糕没有变小,巨大的线上电商渠道力量却严重瓜分掉了线下行业市场,线上渠道抢走了越来越多的自行车消费者,人们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线上交易,这种便捷的购物模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传统门店对之也只能望“洋”兴叹。近年来,不断有服装品牌零售店受到线上电商渠道发展的冲击,相继掀起关门潮,如:班尼路、佐丹奴等,这一事例也佐证了MARMOT土拨鼠品牌的观点,传统自行车零售店会像服装品牌门店一样,无法幸免,加之自行车实体店的店铺经营面积往往大于服装店,房租人工成本可能更高,相反,利润却相对更低,迎来大批倒店潮也是情理之外,意料之中。

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预言:单车行业将迎来大规模倒店潮

 主要原因之二:公共交通网络日益完善对代步自行车市场的杀伤力

  随着政府对交通等基础建设的不断大量的投入,社会城市化建设的加快,公共交通的布局也越来越完善,地铁、公共汽车、公共自行车等一大批公共交通工具,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多样的选择方案。而且,这些公共交通工具仍在不断的变多、变好、更快捷、更方便,相比较传统代步自行车给人们带来的移动便利性,现代社会的公共交通工具肯定更胜一筹。加之当下私家车盛行,汽车的售价在不断朝着亲民路线发展,汽车的保有量在不断攀升,更多的人依赖汽车出行。同时,为了提倡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各地政府也在提供价格十分低廉及便捷的公共自行车便民服务。以上众多因素使得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市场的销售雪上加霜,零售门店的萧条之势无法阻挡,在所难免。

  主要原因之三:行业发展前景巨大致更多投资者加入其中,竞争惨烈,价格战此起彼伏

  中国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自行车王国,13亿的人口基数,人们对于自行车的广泛接受使得中国的自行车市场潜力巨大。然而巨大的市场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到竞争中来,国内自行车品牌、车店日益增多,国外高端自行车品牌如CANNONDALE、MARMOT土拨鼠等也瞄准了中国市场,积极参与其中。甚至连百度、小米这样实力雄厚的互联网、手机行业公司也计划跨界关注起自行车市场的发展,想要分得一杯羹。空前的市场竞争给传统自行车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面对如此强大的竞争对手,传统线下代步自行车行业显得应对乏力。

  低碳、环保、绿色、健康是运动自行车未来前景广阔的一个美丽标签,从而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其中,自行车新的门店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自行车线下竞争已经进入街道站、巷战的短兵相接、面对面的直接较量,厮杀惨烈,由此带来的大规模价格战,也让传统自行车行业元气大伤,不打,就会失去战场,打价格战,又是慢性自杀,左右为难的传统自行车门店后面是追兵,前面是悬崖,实在是走投无路了。

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预言:单车行业将迎来大规模倒店潮

  主要原因之四:消费需求改变,车店固步自封带来的冲击

  人们对于自行车的消费需求已经发生了巨大改变,自行车由一种代步工具的需求,变成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需求,所以,高端运动自行车的市场正在兴起,这些性能优越、造型美观的运动自行车成为人们的新宠,而不再能满足人们新型消费需求的传统代步自行车,只能是日薄西山、举步维艰。

  在这样一种形势下,传统自行车店如果不积极完成转型,而是固执的盯着代步工具市场不放。不去加快实现体制转型,如从零售升级为地区代理批发;不去改变经营模式,只是靠单纯的线下买卖,不从事多元化经营模式,如线上自行车销售推广、线下自行车租赁、自行车旅游、自行车团购等业务的扩充。不去经营自行车文化,不靠组建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培养客户忠诚度及粘性,那么,很快就会被有头脑、有想法的同行所打败,这也是情理之中了。

自行车品牌MARMOT土拨鼠预言:单车行业将迎来大规模倒店潮

  世界每天都在不断的变革与发展,尤其在中国,发展变化之速度令世界为之震惊!任何一种行业,任何一家企业如果墨守成规、抱残守缺、不思变革那么等待它的就是淘汰和灭亡。任何一个行业都不可能在不断变化着的市场中保持永久的兴盛不衰,何况是固步自封的自行车门店呢?在行业变革大潮席卷而来之时,他们其实才是真正的弱势群体,没有人能帮他们脱离困境,唯有他们自己。

  所以,从全球专业MARMOT土拨鼠品牌的结论,我们也能感觉到,的确,传统自行车零售店的关门潮,可能已经为时不远。但小编也在此真诚的提醒各位传统门店老板: 如今生意不好做,未来会更难,只有把握好市场节奏和社会需求,加快做好自行车门店的转型,迅速改变经营模式才会有转机哦!毕竟,行业的变革是客观的,而人的决策是主观能动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