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海尔吸油烟机率先“持证上岗”能效标识达1级

icon 2015-01-26 11:41:09
icon 0

摘要:从今年1月1日起,《吸油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正式实施,新规规定今年出厂的吸油烟机必须要达到5级能效以上,并加贴能效标识,否则将不能入市销售。而记者采访获悉,这一新规执行后,包括海尔在内的多家吸油烟机品牌率先作出调整,确保今年生产的油烟...

  从今年1月1日起,《吸油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正式实施,新规规定今年出厂的吸油烟机必须要达到5级能效以上,并加贴能效标识,否则将不能入市销售。而记者采访获悉,这一新规执行后,包括海尔在内的多家吸油烟机品牌率先作出调整,确保今年生产的油烟机产品都能“持证上岗”。

  据了解,新规规定,吸油烟机的能效等级共分为5级,主要评定全压效率、待机功率、关机功率、常态气味降低度、油脂排放值5大指标评价分级。其中,能效1级为最高水平,5级准入;吸油烟机加贴能效标识后,消费者只需扫描一下二维码,产品的生产者名称、产品型号、备案号、备案时间及每年所消耗的电量,甚至每天所消耗的电量等所有信息都会一目了然,为消费者购买起到引导和帮助作用。

  由于新规规定2015年1月1日前出厂或进口的产品,可延迟至2016年1月1日前加贴能效标识。因此,目前市面上的油烟机产品也都是陆续开始加贴能效标识。不过,记者走访发现,最先加贴能效标识是的海尔吸油烟机,其旗下的“深腔家族”系列吸油烟机不仅全部达到了最高级别的1级能效,甚至还超出了国家规定的1级能效限值要求。

  以海尔深腔净吸油烟机为例,其常态气味降低度达到了99.2%,油脂分离度更是达到95.4%,全压效率也达到了41.4%,每项数值均远超国家标准规定的1级能效要求。而国家1级能效要求气味降低度必须达到95%,油脂分离度必须高于80%,全压效率也必须达到23%。另外,行业首次采用的直流变频技术,也实现了运行效率提升10%、节能25%的效果。

  当然,今后消费者在选购吸油烟机产品时,除了要注重节能环保外,更不能忽视了健康需求。而记者采访了解到,海尔深腔净吸油烟机不仅达到了国家1级能效,而且行业首创的深腔倒锥型油网设计,颠覆了传统烟机构造,能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瞬间提高空气上升的速度,避免油烟反弹逃逸,拒绝厨房油烟污染,为用户带来更加健康的厨房环境。据上海同济大学出具的实验报告显示,海尔深腔家族系列油烟机的除烟效果是传统油烟机的两倍以上。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无论是吸油烟机的风量标准还是能效标准,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消费者如何去选购。而此次能效标准执行后,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便利,而且还会在行业内引起不小的震动,在整个行业发展起到一个过滤作用,淘汰高能耗产品,加速行业“洗牌”。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