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银巴克:线下风控防御P2P“冰山风险”

icon 2015-01-29 15:03:13
icon 0

  近两年,以P2P为主的互联网金融模式的迅速崛起,不仅丰富了投资者的理财方式,也针对性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确实给社会带来了诸多积极性的影响。不过,国内第一家纯房产抵押债权平台银巴克向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实质是一款风险定价的产品,线上能够解决的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风险还是需要线下的专业风控团队解决。”

  已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未来的P2P行业中,平台之间拼的就是风控能力,如果平台仅借助信誉及“兜底”等措施来提升吸引力,则恰恰反映出自身的风控能力薄弱,或者线下风控团队并不成熟。

  据记者了解,银巴克多年来专注于传统金融行业风控标准的可视化建设,拥有超过30人的专业线下风控团队,与其它P2P网站坐在办公室里核查风控信息不同,银巴克具有丰富风控实操经验的团队会直接参与核验线下债权的每一个风险点。并且,银巴克制定了“房值评估”、“详尽调查”、“实地勘察”、“债权确立”、“抵押确立”五大环节的流程标准,每一个标的都有四大国有行认可的评估公司出具的专业评估报告,此外,银巴克风控团队还会进一步核查房产的挂牌价、成交价、快卖价以及近三个月内的价格波动情况,屏蔽抵押物贬值风险。同时银巴克的工作人员会将所有关键信息全部向线上投资人披露。

  作为全行业第一家100%公开风控流程的平台。银巴克不仅打破了行业潜规则,更是在捍卫投资人了解债权全部信息的权利方面做出了表率,并且一直努力不断增加风控环节并完善呈现方式,建立更客观、更可视化的风险流程标准。极端情况下,银巴克代表线上投资人会协调处置抵押物,以确保投资人包含本金、利息、罚息在内的全部利益。银巴克透明化的线下风控防御机制有效的保证了投资人的利益,将风险降到最低。

  未来P2P平台将逐步打破“拼爹”的时代,而风控能力的强弱也将会成为平台获取客户的关键点。换言之,谁拥有强大的风控能力,谁就能够征服客户,提升自身平台的影响力,最终能够在行业大洗牌中脱颖而出。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