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以物易物:颠覆性创新商业模式

icon 2015-02-06 09:25:16
icon 0
          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也是一个需求多元化和需求爆发式增长的时代。产品为王的时代已经过去,E时代当下是消费者主权时代,是以“用户”为中心。因此,企业的运营模式和产品策略也必须随着时代发展的方向做出调整,否则就将会被时代淘汰。但是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商业的本质不会变,都是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和获取价值,只是创造价值、传递价值和获取价值的方式变了,也就是商业模式变了。

        当我们从以产品为王时代过渡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消费者主权时代,企业该如何应对这种变化?商业模式升级?商业模式转型?还是商业模式创新?

以物易物:颠覆性创新商业模式

       21世纪企业间的竞争不再是产品和价格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从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冲击力度和颠覆程度来分析,所谓商业模式的创新就是瞄准行业的死穴,创造出一种让同行或者对手很难抄袭和反击的一种商业模式。嘉鹏国际孙嘉鹏老师认为,商业模式创新就是要跟别人完全不一样,创造一种完全不同的打法,让你的同行或对手看不清,看不懂,陷入两难境地。

       近几年,孙嘉鹏老师对“以物易物”这种古老的交易模式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研究,孙嘉鹏老师发现,以物易物能够快速有效的解决当前传统企业所面临的营销短路、库存积压、资金周转不灵等问题。孙嘉鹏老师在全中国各大城市进行了几百场有关以物易物的大型演讲,帮助企业家们形成易物思维,帮助企业建立以物易物商业模式,运用以物易物来解决企业在营销、库存、资金、资源渠道等方面的问题,并撰写了第一本关于以物易物的书籍《易物宝典》。

以物易物:颠覆性创新商业模式

      孙嘉鹏老师认为,以物易物就是一种颠覆性创新的商业模式,这种商业模式的核心是价值交换,通过以物易物商业模式可以实现0成本采购,0投入营销,0资金扩市。在面对竞争的时候,以物易物这种商业模式可以成为企业非常有力的武器,而且最有意思的是运用以物易物商业模式会让你和你的客户在一种“互动游戏”式的过程中完成整个商业过程,最终达到创造价值、传递价值、获取价值。

       孙嘉鹏老师还提到,商业模式创新的根源在于客户需求,而以物易物商业模式的核心在于价值交换。传统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积累了一大批客户,这些客户的需求各异,价值认可方式不同,我们只要用心找到企业自身与客户彼此需求的价值点,创造出自身与客户实现价值的渠道,再运用以物易物模式去实现价值交换,最终达到对等获取价值。

       以物易物商业模式可准确的传递客户认可的价值,这种商业模式与传统的商业逻辑有很大的不同,需要认真系统的学习,在不断学习中形成易物思维,从而建立易物商业模式。

以物易物:颠覆性创新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李伟)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