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森菲克斯在京津冀一体化下的双城生活MINI派对

icon 2015-02-11 11:52:13
icon 0

  在“环首都经济圈”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睡在津、冀,拼在北京。他们中有人5点起床拼车从塘沽往北京赶,有人跳槽到北京后,薪水如愿以偿地翻了几倍,也有人因为双城生活变成了沟通不顺的周末夫妻……

森菲克斯在京津冀一体化下的双城生活MINI派对

  早上五点拼车上班在地铁里挤丢鞋子

  早晨五点,温锡莹(化名)的闹钟准时响了,这位26岁的姑娘揉了揉眼睛,大喊一声:“起床赶路了!”“赶路”是温锡莹每周都要面对的难题。温锡莹在天津塘沽某家国企工作,去年被调到位于北京五环附近的人力部门上班。每周五下午从北京赶回家,周一早晨和同事拼车往北京赶。

  每周一温锡莹往往是洗漱完毕后,叼片面包,往包里塞盒牛奶,就拔腿往外狂奔。“都是拼车回北京,如果你晚了别人还得等你,大家都会迟到。”温锡莹说。

  每周五下午和每周一上午对温锡莹来说,都是最难熬的。每周五下午,温锡莹都要提前跟同事联系搭车,“有时一个车里要塞五六个人”,从北京五环到天津塘沽,要开将近两个小时。而搭单位的公车,除了要花费每个人40元的车费,还得坐3个小时才能到家。

  更让温锡莹头疼的是,如果周一早上回单位,五点就要起床,跟同事拼车回北京。温锡莹计算过,如果拼车从塘沽的家到北京上班地点,要一个小时起床准备和绕道接同事,路上需要一个半小时,来回将近要四个小时。

  温锡莹曾经有一次因为没赶上跟同事一起拼车,穿着工装在倒地铁的时候,被人挤丢了一只鞋,最后她只能一瘸一拐地出现在办公室里,而且也迟到了。

  对于刚刚结婚的温锡莹,这样的双城生活让她很不适应。“每天和老公只能用手机和网络联系,生病的时候,只能自己一个人待着,这种感觉太难受了。”温锡莹说。

  但在北京工作也有吸引温锡莹的地方。

  温锡莹所供职国企的总部就设在北京,但大多数人的家都在天津。在这里工作,每个人的工作热情更高涨,效率也更高,大家也更有竞争意识。温锡莹发现,在塘沽一份需要四十分钟完成的文件,在北京最多只需要半个小时。在塘沽,大家下班就回家,但在北京总部,有很多人主动加班。而且在北京,升职的机会更多。同样,留在北京的优势还体现在月薪上,在北京月薪可以达到5000元至7000元,而在塘沽则只有3000元左右。

  在温锡莹看来,这也是这家企业北京总部的1000名员工中,有约700人选择双城生活的原因——“北京工资待遇高,机会多”。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