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吸油烟机“持证上岗”将淘汰三成高能耗产品

icon 2015-02-12 16:02:22
icon 0

摘要:从今年1月1日起,《吸油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开始执行后,包括海尔在内的多家知名吸油烟机品牌产品率先佩戴上了“节能肩章”。据悉,佩戴“节能肩章”不仅标识着油烟机行业步入了节能降耗的“正轨”,而且还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甚至市场上将有三成以...

  从今年1月1日起,《吸油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开始执行后,包括海尔在内的多家知名吸油烟机品牌产品率先佩戴上了“节能肩章”。据悉,佩戴“节能肩章”不仅标识着油烟机行业步入了节能降耗的“正轨”,而且还会迎来新一轮的洗牌,甚至市场上将有三成以上的产品惨遭淘汰。

  根据吸油烟机能效标准,新的产品必须要加贴能效标识,并且能效等级分为5级,1级为最高水平,5级准入。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能效标准还将环保指标——油脂排放值纳入了考核范围,这也意味着今后的吸油烟机不仅要节能,更要环保,室内、室外两手都要抓。一方面,通过提供更好的除烟效果确保居室空气质量,另一方面,通过提高油脂分离度,避免室内PM2.5、PM10等油烟颗粒物排入室外,减少对大气环境的危害。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这样的考核标准虽然抬高了吸油烟机的入市“门槛”,但对于不少主流品牌而言并非难题,甚至有些品牌通过互联网平台整合全球资源,研发出的产品已远远高于国家1级能效标准,如海尔“深腔家族”系列油烟机的各项指标均高于国家1级能效。

  据了解,“深腔家族”系列吸油烟机是海尔向全球资源开放的智慧结晶,不仅集聚了全球千万个用户的智慧,还通过互联网接入了世界一流的创新研发资源。尤其是其颠覆传统烟机构造的深腔倒锥型油网设计,不仅能瞬间提高空气上升速度,还能避免油烟反弹逃逸。另外,行业内首次采用的直流变频技术,也实现了节能25%、运行效率提升10%的效果。

  更重要的是,“深腔家族”系列吸油烟机的常态气味降低度达到了99.4%,油脂分离度也达到了95.4%,分别高于国家1级能效要求的95%和80%,带来更加节能环保的厨房生活。同时,其颠覆性的创新设计也为行业的技术变革提供了重要依据。

  不过,面对能效标识这个高“门槛”,并非所有吸油烟机企业都是如此的处变不惊、胸有成竹。据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介绍,吸油烟机新标实施后,会对整个行业发展起到一个优胜劣汰的过滤作用,加速行业洗牌,淘汰一批没有技术研发能力、靠组装的小作坊企业,并且市场上将有30%以上的油烟机产品达不到准入门槛也会惨遭淘汰。而相对来说,像海尔这样的创新性厨电企业将会保留下来,并将推动厨电市场节能水平的提高、实现行业高端化转型。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