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人装修为什么对“圆形”情有独钟

icon 2015-03-02 10:12:49
icon 0

  自8月份德莱宝爱丽舍圆形顶上市以来,短短半年时间,便在豪宅、复式圈家喻户晓。就江苏扬中地区来看,圆形顶正逐步填满原有“方形”区域缝隙,开辟吊顶新世界。如此佳绩,引发众人思考,抛开功能不提,中国人装修为什么会对“圆形”情有独钟?

  从历史角度来看,圆形在中国建筑上的应用不胜期数。早在五十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中国原始人就已经知道利用天然的洞穴作为栖身之所,这便是圆形建筑的最原始形态。从已有六七千年前的陕西圆形浅穴式房屋到东汉时期的石窟式建筑(如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石窟、洛阳龙门石窟),再到西汉乃至汉朝后期儒家思想正统时期的天坛、地坛等建筑,圆形贯穿华夏建筑长河。明朝民间花萼楼、依逐水草而居民族的蒙古包等等,都是圆形建筑的杰出代表。

  除却历史因素,国人对圆形的情有独钟还来自于国人对圆形独特的精神寄托和圆形所带来的奇妙感官效果。而独特的精神寄托也是德莱宝爱丽舍圆形顶设计灵感的由来。

  设计灵感:

  中国人对于圆形的东西还是非常有感情的。诸如:方圆有道。这也是人生的一种真谛。德莱宝圆形顶面向的是成功人士,他一定是经历了人生的 起伏,为人处世也好,个人境界也好,应该都是包罗万象的,而只有圆能体现其韵味。同时,圆浸透着中华民族先民最朴素的哲学,圆则满,满则圆,心有圆满便安宁不争,便以和为贵,便能取道中庸,便不会因极端而失衡焦虑了。因此,当在国外旅游的德莱宝首席设计师突发奇想:将圆形装饰于冷硬建筑中,不仅能营造温馨家装,更能满足国人对“月满人团圆”这种天人合一的境界的世代期盼和追求时,便心怀智慧和期望马不停蹄的设计出圆形集成吊顶。而此时这个行业对圆形顶是没有太大的突破,这也是圆形顶一上市便受万千宠爱的一大原因。

  感官效果:

  除却圆形的美好寓意,圆形装饰更是让顶部空间迈入“第二世界”。在德莱宝新古典“圆形”家居顶上不难看出,圆形能完美契合设计思维、创新顶部空间,借用模块化的造型能创造低调奢华的视觉体验,结合一体化的设计处理,整个顶部浑然一体,打破了传统集成吊顶的构筑方式用其全新独特的方式打造出不一样的集成家居顶,通过空间排布以及灯光搭配来塑造整个顶部空间感,形成空间层次对比。而这些是“方形”造型所不具备的。

  贴合心灵的形状,及完美的体现效果,使“圆形”在家装领域炙手可热。其实,不管是装修还是其他,产品都需要像德莱宝这样更多的探究人们内心需求,而不是仅仅满足于功能的创新。如此,往后的生活也许就真的能圆圆满满、满满圆圆。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