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爱自闭症儿童 光明慈善基金会春节发起朋友圈活动

icon 2015-03-05 15:15:11
icon 0
关爱自闭症儿童 光明慈善基金会春节发起朋友圈活动

  “过新年,送祝福;做公益,献爱心!” 给您拜年了,祝您羊年乐淘淘,幸福开心笑!……

  这是2015年羊年春节期间由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发起的“过新年送祝福做公益献爱心”活动,活动在朋友圈掀起的一股别样的热潮,让这个羊年春节因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增添了几分温暖。

  在朋友圈动一动手指就能给亲友拜年送祝福,也顺手做了一下公益,吸引社会及公众对自闭症儿童患者的重视和理解,这是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做这个“轻APP”的初心。在这个“轻APP”活动页面上,我们了解到自闭症儿童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的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孤独的闪着微弱的光芒……

  针对这种困境,目前在国内只能通过专业的特殊教育训练来改善自闭症状,由于自闭症教育、康复训练的长期性和资源的高投入性,给家长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社会上能给予的救助资源有限,从而导致了自闭症救助事业的发展缓慢。

  而根据2014年《中国自闭症儿童发展状况报告》中显示,中国儿童自闭症患者近164万人!面对自闭症越来越凸显的严重伤害,联合国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设为“世界自闭症日”!

  ……

  自闭症尤其危害儿童的成长,面对这种情况,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向记者介绍到,一些年幼的自闭症患者从三四岁开始就离群、喜欢一个人发呆、喜欢重复别人的言语、无法正常与人沟通、长大后不能自理、呆滞……面对这种情况,给家庭造成极大的困扰,并且自闭症儿童的行为一般不被人理解,遭到社会的冷眼、厌恶。

  为了响应2015年4月2日第七届世界自闭症日活动,北京市光明慈善基金会在2015年羊年春节发起本次公益活动,其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和公众给予自闭症患者帮助和理解,让我们的社会因为每一个人的公益行动而感染更多的人去参与,去关注,从而使患者得到社会的尊重。

  截止到目前已经有一万六千人发布照片信息来声援活动,为关注自闭症做出一份努力。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