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财经记者访谈选投网CEO苏橹权先生

icon 2015-03-16 14:17:04
icon 0

  据报道,2015年3月12日选投网CEO苏橹权先生受邀接受财经记者访谈,苏橹权先生向记者细致的讲解了P2P网络理财的相关信息及内容。

  前言:什么是P2P网络理财P2P网络投资需要注意什么?

  现在网络理财异军突起,这是网络投资者们的热门话题。现财经记者专门访问了选投网(www.51xuantou.com)CEO苏橹权解答。

  财经记者:P2P的来源与本质是什么?P2P和网络结合的结果是什么?

  苏橹权:P2P理财源于P2P借贷。P2P借贷是一种将非常小额度的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P2P借贷指个人通过第三方平台(P2P公司)向其他个人提供小额借贷的金融模式。通过P2P小额借贷交易,出借人实现了资产收益增值,借款人方便快捷地满足了自己资金。

  财经记者:网络P2P成型与发展历程如何?

  苏橹权:现在随着互联网的普及,P2P借贷2005年开始在英美发达国家发展成型,2006年进入中国。由于中国具有庞大的市场,同时传统银行无法满足小微企业,个人借贷,在几年内就获得爆发式增长。目前国内P2P小额借贷业务已经形成基于互联网平台的线上模式、非互联网的线下模式,线下线上并行模式三种形式,使很多无法获得正规金融机构服务、急需小额资金的普通人群得到资金,同时也为资金提供方提供了一种新的高收益理财方式。

  财经记者:P2P网络投资理财对于银行存款、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股票信托等等,有什么优势,为什么风靡市场。

  苏橹权:这些产品看似繁多,其实P2P理财优势非常明显,首先网络解决了大家的信息不对称性,效率很高,这是商家、借款人和投资者都非常喜欢,而且P2P年收益水平达10%以上,较银行存款、银行理财产品、货币型基金等收益高出1倍以上,不像股票投资一样始终面临亏损的风险,也无信托产品对投资金额有较大要求,这正是近年市场上新兴的P2P理财吸引众多普通投资者的重要原因。

  财经记者:很多初次接触P2P理财的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民间非法集资与诈骗,觉得这事太不靠谱,P2P理财到底是陷阱还是机会?

  苏橹权:确实少数P2P公司倒闭、跑路,使参与其中的投资者血本无归,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首先,P2P理财遭受损失不全是天生一种欺诈陷阱而造成的。其次,任何一种投资品种、包括资金借贷行为都是存在风险的,P2P理财产品也不例外;第三,作为一种新鲜事物,参与者需了解P2P投资产生风险的关键因素,并能够加以理性分析、科学选择,才能规避风险、减少损失。

  财经记者:那用户投资网络P2P平台,关键在于什么?

  苏橹权:其中的关键是第三方平台公司风险的理性把握。风险主要来源于外部政策和监管风险、借款人信用风险、以及P2P公司的信用与经营风险。当前造成P2P理财客户重大损失的主要原因集中在后两类风险,特别是第三方P2P公司的风险。用户想要把控后两项的风险,首先时间可以行量很多东西,品牌价值也在其中,其次公司的经营团队,一个成熟稳健的团队,这都是用户可以很简单快捷考察的东西。

  财经记者:大额谨慎的用户,全面考察第三方P2P公司,要怎么判断与选择?

  苏橹权:首先借款人信用信息与违约惩戒力度,其次如何管理个人信用等级的,最后就是坏账率,和保障形式了。

  财经记者:谢谢您教会了我们如何这些P2P公司的初步分析,对大家的帮助都很大。

  苏橹权:客气,为了未来的发展,这些大家知道的越多,对我们的正规平台帮助就越大。网络P2P平台本质是普惠金融创新模式的小额民间借贷,投资者也非常喜欢这种投资方式,业界行业规范很重要,而且政府也相当关注其发展,P2P理财本质是一种具有普惠金融创新模式的小额民间借贷,满足了银行对于市场的“空白”,这个行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请给监管部门和良心企业一点时间。

  财经记者:感谢苏总。

  苏橹权:不客气。

  通过选投网CEO苏橹权先生的介绍,让我们更深刻的了解到了P2P网络理财的相关信息,也为我们正确的理财指引了方向。

财经记者访谈选投网CEO苏橹权先生

  选投网CEO、北京东泽汇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橹权接受记者访谈

  财经记者访谈选投网CEO苏橹权先生

北京东泽汇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部分优秀员工户外培训郊游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