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文丰装饰设计总监岑先锋:专业、专注公装设计

icon 2015-03-20 11:37:38
icon 0

        摘要: 唰啦网2015年全线开通《名家访谈》栏目,为家居行业品牌装饰机构、设计师进行专访、深入沟通。获得2014大中华区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奖项的【文丰装饰】总经理、设计总监岑先锋先生应邀参加,向唰啦网记者分享文丰装饰的发展脉络,以及个人的经营理念。

        前言:设计师的自信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经验,才能做到胸有成竹。设计师或者装饰公司的业务很大部分来源于行业内传统的接单方式——转介绍。设计师以及装饰公司有利他(客户)、为他全盘着想的服务意识,所以订单“纷至沓来”。新的世纪拥有硬实力远远不够,还需要软(服务)硬兼施啊!唰啦网记者向你娓娓道来文丰装饰设计总监岑先锋的故事…

        许多不曾接触过设计师以及这个行业的,也许你会以为设计师是专门从事于创意表现的工作,每日接受很多艺术的熏陶,是一份关于美的传递工作。大意不假,但是随着与设计师接触的深入才发现,艺术和美,只是设计师展示的一部分。在实际行业当中,经验与沉淀才是设计师工作的支撑,辛勤与付出是设计师工作不变的态度。在采访深圳文丰装饰总经理岑先丰之时,这种感触更加强烈。唰啦网记者带您走进岑先丰真实有温度的设计师生活.。.

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文丰装饰设计总监岑先锋:专业、专注公装设计

(文丰装饰总经理、设计总监岑先锋在公司前台)

       谈吐自然大方,由内而外地散发出一种自信,这是岑先丰给人的初次印象,深入交流后会发现他的这种自信是源自于他丰富的设计经验和高度的行业专业性。作为以工装为主营业务的文丰装饰公司的总经理,他的经验和专业度,时刻为文丰装饰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年少壮志恰逢楼市兴盛

        1998年,给人们最深的印象就是那场给国家和人民带来巨大灾害的特大洪水,但是对于岑先丰来说,那也是他迈向梦想时代的开端。1998年,岑先丰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踏进了当时盛传“遍地是黄金”的深圳,开始了他追梦的第一步。经过几年的沉淀,时间跨入2003年,国家的改革势头迎来了新一轮的大爆发,经济发展到达黄金期。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大工业区一轮又一轮的开发和扩建,高科技型企业雨后春笋般生长,岑先丰凭借5年的积累也终于尝到了国家发展带来的红利,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深圳整个大工业区发展的很快,高科技型企业项目几乎做不完,做了很多大的客户的项目,如长盈精密,长园新材,长虹手机等上市公司”,就是这一批大客户给岑先丰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就拿长虹手机制造工厂来说,从最初的规划设计,到最后的优质施工,都是岑先丰一手做起来,从产品开模,注塑,成型,喷涂、电镀、组装,几所有的手机部件工厂都是由他一手设计并施工。由于其设计施工的专业度、完整度和科学性,都完美地达到了客户的要求,文丰装饰可以说是“一炮而红”,接下来不仅仅是长虹手机重庆的项目全部交给他,其他的客户更是慕名而来,将装修设计及施工业务交给文丰装饰来负责。以此为根基,文丰装饰一步一步地走向了职业生涯的更高处。

初生牛犊不怕虎 ,事业家庭双丰收。

        这听起来似乎有点英雄本色的味道,但确实发生在岑先丰的身上。2003年春节前夕,岑先丰偶然在报纸上看到深圳市海鹏信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则公开招标启示,看完之后他只身一人,带上标书毅然前往竞标。到场之后他才发现,所有参与竞标的公司都带有强大的投标团队,只有他只带了一名助理。而客户最终却选择了他,就是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底气促成了他与客户合同的签订。设计方案完成后,客户很满意,后面该客户总部所有项目也都交由文丰装饰来完成。带着四五十万的订单,岑先丰赶回老家过春节,恰逢又迎来了自己孩子的降生。事业上的成功,继而又初为人父,双喜临门,岑先丰虽艰辛但也平稳地踏上了人生的第一个阶段。

耐心对待每一个客户,“该出手时就出手”

        有句话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岑先丰的事业能一步一步壮大,并不都是靠运气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其专业能力那是毋庸置疑,再加上好性子好服务,一座座口碑攒起来!

        耐心对待每一个客户,无论是大小客户,岑先丰与其团队都会全心全意地去做,“在做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小的细节,不清楚地地方,我们就去磨合,合理的,可以让步的,我们也会做出调整,尽量让客户的体验度提升上来”,这是岑先丰在工作中经常做的事情。当遇到有大的客户,岑先丰也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不管是从设计到施工,还有最后的售后服务,文丰装饰都会倾尽全力去服务到位。“我们百分之九十的客户都对我们非常满意,只要是我们做过的写字楼,95%以上的客户再换新公司,绝对是找我们!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服务,特别是后期服务,我们的后期服务做的非常好,比如说有的客户我们保修期半年或者一年,可是哪怕过了保修期,打电话给我们,小问题我们派个人能去解决的基本上都是帮他解决的,在一定范围之内,我们基本上是免费,我们希望和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岑先丰自信满满地告诉唰啦网记者。专业、耐心、果断、人性化,这是岑先丰和文丰装饰取得成就的关键点。

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文丰装饰设计总监岑先锋:专业、专注公装设计

(文丰装饰获:大中华区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奖项)

自信源于经验,发展始于专业

        工装设计师有别与一般的家装设计师,工装对设计师的全局把控能力,协调能力要求特别高,而这些能力是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的。岑先丰,有着超过15年的工装经验,对不同的工装设计了如指掌,什么应该提前设计准备,什么应该最后安装,他都能运筹帷幄。丰富的工装经验,让他在各种项目中都能游刃有余,包括与客户的沟通方面,他都能给客户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想法。这种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自信一般人是无法做到的,是多年行业经验的自然流露,不仅仅能取信于公司员工,更能取信于客户。

        当然经验和专业度是相辅相成的,岑先丰丰富的行业经验不断提高着他的专业度,以至于他对客户提出的要求和想法能快速接受并在图纸上进行表现,最快地达到客户的要求。

        同时高度的专业性又能不断丰富他的经验,高度的专业性能不断促进订单的敲定,订单多了业务丰富了,经验也就增加了。经验和专业二者合一不断推动着岑先锋和文丰装饰向前发展。

文丰装饰岑先锋团队作品赏析:

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文丰装饰设计总监岑先锋:专业、专注公装设计

(长盈精密)

最具影响力设计机构文丰装饰设计总监岑先锋:专业、专注公装设计
(长盈精密楼道走廊)

        编者的话:采访岑总是一段愉快和学习的经历,他的经验,他的专业性是值得很多设计师去学习的。而作为非行业人士来说,岑总吃苦、耐磨的精神是值得唰啦网编辑去记录和效仿!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