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装有诀窍 巧选家具控甲醛

icon 2015-04-07 10:08:21
icon 0

摘要: 装修旺季,甲醛污染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什么样的居室甲醛少?

  装修旺季,甲醛污染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什么样的居室甲醛少?

  家具宜小不宜大。甲醛主要来自板材、家具中的胶黏剂和油漆。装修和家具中使用的板材越多,可能释放的甲醛也越多。因此,装修时尽量少用板材。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尽量选择小一些的家具。

  柜子要选板材封边密实的。挑板材或家具时,仔细查看板材的四边是否封得严密、做工精致,选家具时要拉开抽屉检查裸露的边角是否全部封边,未全部封边处理的不要买。

  卧室宜用纯棉窗帘。不仅板材,在沙发、窗帘、床垫、化纤地毯等软装饰材料中,甲醛的威胁也无处不在。专家提醒,布艺装饰材料最好选用纯棉质地的,尤其卧室最好用纯棉窗帘。纯棉材料易着色,无需大量使用含甲醛的化工染料,颜色特别鲜艳的化纤材料含甲醛则较多。床垫里也有甲醛,但天然棕垫中相对较少。

  装修后用电扇吹。减少甲醛最有效的方法是打开窗户和排风扇。装修完三四周内,要格外注意通风,防止甲醛渗透到墙体内,日后再慢慢释放出来,污染居室。因此,要每天开窗、开门,通风对流2—3小时,最好再打开电风扇,加速甲醛扩散。晾置3—6个月后再入住,继续保持每天开窗通风至少30分钟,这样基本可将室内甲醛含量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