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兴华美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妙瞳谈教育

icon 2015-04-24 15:36:49
icon 0

孩子,妈妈想对你说……

  孩子,从你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妈妈的人生就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切,因你而改变,但妈妈从未如此幸福!

  出生在现在的中国,妈妈除了感激和平年代带来的各种美好外,内心其实更多的是妥协和无奈,从你的第一口奶,妈妈就操碎了心,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缺乏信仰的国人干出来的事经常能吸引到全世界的眼球,如震惊中外的“结石宝宝”、“大头娃娃”事件,让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母亲的我,神经即脆弱又敏感,实在无法放心让自己的孩子喝“中国奶”,相比之下,世界上很多国家却将婴幼儿配方奶不但作为药品一样的监管,而且政府扶持使价格便宜的力度令人望尘莫及,因此,妈妈很想说,我们的国家是富裕了,但你生后好几年的口粮都成“大问题”,妈妈觉得很悲哀!渺小的我无法改变周围的环境,只有坚持母乳喂养、上班后排除万难背奶一直到自然离乳,感谢空前发达的网购,妈妈一直通过直邮的方式让你喝“外国奶”长大到今天。食品的安全,让妈妈给你挑每一件食物都是一次揪心的旅程,缺乏诚信和安全感的社会,妈妈没有一双火眼晶晶来辨别孰是孰非,只能是做一个彻底“崇洋媚外”的中国妈妈,能选进口的,绝不选国产的,当了母亲的您,也有同感吗?

  

兴华美国际教育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妙瞳谈教育

  然而,你到底是生活在中国,3岁你要上幼儿园了,接着你会上小学、中学、大学……,妈妈何尝不想带你出去,但是,妈妈做不到,至少目前还做不到,因此,妈妈的焦虑更甚以前。教育是何等的头等大事!妈妈是从体制内一步步走出来的,虽然现在也过着不错的生活,但回忆读书以来的点点滴滴,妈妈对今时今日的中国教育相当失望。我认为,现在的中国教育,是一种“伪精英”教育,而不是以人为本,让人有追求幸福、感受幸福、获得幸福的能力。多年来,从一句“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口号就让我们整个社会从幼小阶段就开始给孩子施加各种压力,柔嫩的肩膀过早的参与竞争,书包一年比一年重,睡得一个比一个晚,我们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充斥着各种排名、筛选和升学考,整个教育和社会关注的重心都放在少数成绩优异的“精英”身上,那么孩子,你如果适应这种体制并且成为那少数的“精英”中的一员,也许你在中国会有个不错的人生开端,但是孩子,如果你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在这样的体制下,你很可能成为体制的牺牲品,你能获得尊重、并得到符合你个性的发展吗?学校可以放弃你,妈妈可以吗?即便这样,妈妈也不想你成为一个只会考试的“精英”。其实,妈妈在读书年代一直是属于少数“精英”中的一员,所以,妈妈对“中国式的精英”感触很深,套用现在很时髦的一句话,“现如今的教育培养了大量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试问,这样的人能幸福吗?读书、求学的终极目的是什么?难道像妈妈那个年代一样,考上好大学人生就圆满了?不,这绝不是妈妈对你的期望,妈妈希望你将来无论干什么,都是一个好人,一个快乐的人,这个,学校教育能给你吗?

  兴华美 国际教育 妙瞳 妙瞳女士 出国留学 出国游学

  夏令营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