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南洋胡氏用“海尔砸冰箱”的态度做家具

icon 2015-04-29 11:37:37
icon 0

    1985年4月,张瑞敏收到一封用户的投诉信,投诉海尔冰箱的质量问题。在把400多台冰箱全部做了检查之后,张瑞敏发现有76台冰箱不合格。就如历史做记载的,张瑞敏当着全厂工人的面,将每台价值800多元的冰箱用大锤全部砸毁。那时海尔员工每个月的工资才40多块钱,一台冰箱就是他们2年的工资,在场的人一个个无不痛心流泪。而4年之后,海尔获得了中国电冰箱市场的第一枚国内金牌,把冰箱做到了全国第一。

南洋胡氏用“海尔砸冰箱”的态度做家具

 

  海尔为家电行业树起了第一面“质量”大旗,而在家具行业,成立于1993年,专注实木家具制造20多年的天津南洋胡氏家具,则扛起了又一面质量大旗。2014年的8月底,南洋胡氏家具公司董事长胡也国与公司高管一起,在对家具生产车间和入库成品进行检查时发现,由于员工粗心大意、质量意识不高等原因,部分产品出现了外观划伤、结构不达标等问题,为加强员工们的危机意识,坚决做到不合格产品不下线、不合格产品不出厂的品质标准,董事长胡也国一声令下,一批价值不菲但不合格的家具被搬到工厂前面,当着全场职工的面,被大锤毫不留情的砸毁,令人再次回想起海尔砸冰箱的场景。

南洋胡氏用“海尔砸冰箱”的态度做家具

 

  不合格家具被无情砸毁

南洋胡氏用“海尔砸冰箱”的态度做家具

  职工们在被砸毁的家具面前沉思

  砸毁不合格家具,只是南洋胡氏实践其家具“零缺陷”品质承诺的一个方面,但是,只有坚持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才能保证制造出的每件家具都合乎标准。据了解,在南洋胡氏,所有供应商在提供产品合格资质之外,来料还必须经过质量体系控制实验室检验,并通过国家质检局抽查检测、地方质监局检测以及工厂内部实验室等多重检测,所施行的检测标准甚至高于国家规定的行业标准。

  而为了确保产品质量符合甚至超越国家标准,南洋胡氏家具花费巨资,为工厂特设了力学、湿度及环保等产品检测实验室,并引进了远超质监局检测水准的实验室检测设备,如恒温恒湿试验机、万能力学试验机等先进实验器材。

南洋胡氏用“海尔砸冰箱”的态度做家具

南洋胡氏家具质量检测现场之一

南洋胡氏用“海尔砸冰箱”的态度做家具

南洋胡氏配备的步入式恒温恒湿试验室

  除了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家具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气、废料和废水问题也是家具生产中的几大难题。在南洋胡氏格局清晰的工厂内,配备的空气净化系统让油漆车间的废气不再成为问题,所有废气都要经过活性炭的过滤,达到环保要求了才可以排放。

南洋胡氏用“海尔砸冰箱”的态度做家具

南洋胡氏整洁干净的工厂作业区

  另外,通过南洋胡氏的粉尘回收系统,家具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锯末粉尘和剩余废料,都要经过过滤系统,并经回收系统压缩成饼状,用于二次利用,这样不但杜绝了粉尘和废料产生的污染,还将资源再次利用,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

南洋胡氏用“海尔砸冰箱”的态度做家具

南洋胡氏全自动锯末压缩设备

  最后,针对家具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问题,南洋胡氏则利用污水净化循环系统,所有废水都经过16口过滤井,经过层层净化后继续循环使用,最终做到了像特斯拉电动汽车一样环保、无污染以及可持续。

南洋胡氏用“海尔砸冰箱”的态度做家具 

  可以看出,南洋胡氏在质量控制以及环保方面的持续投资是巨大而不遗余力的,而从更长远的行业角度,这样做则是“功在当下,利在千秋”。随着环保消费潮流的到来,以及国家在环境治理上日渐严苛的政策出台,在形势真正将家具企业逼到了面临“要么改 要么死”的生存线之前,提前做好准备,在即将到来的家具行业洗牌浪潮中,不仅将获得巨大的竞争优势,更将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值得信任的品牌形象,从而将南洋胡氏品牌继续传承下去。在这一点,其实所有家具企业都应该学习之。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