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安瑞科”压缩天然气长管运输车的品质密码

icon 2015-05-07 12:03:53
icon 0

    据悉,4月10日,山东东营某天然气加气站发生爆炸事件,现场火光冲天,加气站多类设备被损毁,唯有标有“ENRIC(安瑞科)”标识的压缩天然气长管运输车,轮胎烧尽,但钢瓶完好无损。5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天然气汽车、加气站设备展览会上,记者见到了ENRIC 牌压缩天然气长管运输车,它是来自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集安瑞科”)旗下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下称“石家庄安瑞科”)的产品。

  “安瑞科”压缩天然气长管运输车的品质密码

  探秘ENRIC产品质量管理体系

  据中集安瑞科副总经理杨葆英介绍:石家庄安瑞科一直以高压容器系列——从CNG气瓶延展到CNG长管运输车、CNG集装箱、CNG运输船等“ENRIC”品牌产品为主打和拳头产品。目前,其大容积钢质无缝气瓶市场占有率、产销量居世界第一,低温液体运输半挂车市场占有率、产销量国内第一。她说:“在这次爆炸事件中,ENRIC产品表现出的优良品质,得益于公司建立了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并一直坚持‘中国的就是世界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依靠技术创新,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打造自主品牌的发展战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石家庄安瑞科拥有规模和技术水平达到国际一流的天然气储运设备生产基地,从设计、制造到过程检验,有一套严格的管控措施,做到出厂前的精耕细作。气瓶设计:按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审备案的企业标准,出具设计图纸、设计说明书、设计计算书、使用说明书;按设计管理制度流程进行校对、标准化、审核及批准;根据气瓶规程要求,将设计文件提交指定的第三方审查机构,组织系列型式试验并确保合格,试验机构出具设计文件鉴定报告并在设计文件上盖设计文件专用章。制造过程管控:生产前对成形、热处理两个工序进行工艺试验,各项参数以满足产品长度和机械性能的要求;保证关键的壳体成形和壳体热处理两大环节不能出现任何问题。质量和检验过程管控更是一环扣一环:从检验前准备工作、钢管入厂检验、材料核对发放、钢管下料、锻造、旋压成型、端部粗加工、打磨瓶肩、热处理、外表面抛丸、瓶端机加工、水压试验、内表面检测、无损检测、装配端塞、气密性试验、钢印标记、喷漆、最终检查、产品转间等各项检测达到售前质量要求,如遇有质量问题出现,坚决按不一致流程进行质量控制;以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质控人员独立行使质量否决权。

  “安瑞科”压缩天然气长管运输车的品质密码

  诠释ENRIC技术品质的品牌自信

  这一套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让石家庄安瑞科以“技术品质”的标签得到了市场的认可:2014年,石家庄安瑞科获得来自TUV SUD和BV船级社颁发的缠绕气瓶新设计ISO 11515型式试验证书和产品批准证书,成了世界上第一家按照ISO 11515标准设计制造大容积碳纤维缠绕气瓶的公司;同年,石家庄安瑞科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2014年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这一年,“安瑞科”牌大容积钢质无缝气瓶及长管拖车,再一次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石油和化学行业知名品牌,成为能源气体装备制造业唯一获得此知名品牌企业;其自主研制的45MPa储氢气瓶也在这一年被石家庄市政府授予石家庄市科学技术特别奖;至此,该司六十余项产品专利更是展示了一种毋庸置疑的品牌自信。

  “安瑞科”压缩天然气长管运输车的品质密码

  去年,石家庄安瑞科出任中国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促进会常务理事,成为中国气体协会加气站分会会长单位。杨葆英表示,随着CNG气瓶新材质的更新换代,品质始终是根本。在未来的发展中,中集安瑞科将以更加完善的体系能力,多维度的保证与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