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豪掷29亿打造互联网+,利欧股份夯实“数字营销第一股”地位

icon 2015-05-07 14:00:07
icon 0

  作为最早转型数字营销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继去年整合聚胜万合(MediaV)、氩氪广告和琥珀传播之后,利欧股份再度大手笔布局数字营销领域。

  5月6日晚间,利欧股份发布公告,宣布收购江苏万圣伟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微创时代广告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成功后,利欧股份的数字营销版图 – 暨利欧数字网络(LEO Digital Network)将再增两员猛将,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也意味着利欧股份就此夯实“数字营销第一股”地位,将坚定推进“互联网+”战略,助力企业打造互联网时代产业新格局。

  本次交易总金额为29.12亿元,其中,万圣伟业10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20.72亿元,微创时代10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8.4亿元。利欧股份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作价总额的61.4%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22.77元/股,剩余部分以现金支付。根据利欧股份公开发布的收购预案,万圣伟业及微创时代股东承诺的2015年扣非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2.08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净利润将得到大幅提升,利欧数字网络正推动公司朝着全能型数字营销航母的方向迈进。

  此次加入利欧数字网络的万圣伟业成立于2011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流量供应商,也是百度、360、2345、搜狗、金山等搜索及导航门户的核心流量供应商。万圣伟业新传播网络联盟(网站总体广告日均曝光量在6亿左右,相比国内广告交易市场广告曝光日均监听总量的60亿,已达到10%。同时在移动互联网布局上,通过整合应用市场、In-APP广告、WAP网站联盟,万圣伟业已经达到日均分发量百万量级的规模。

  微创时代亦成立于2011年,定位于以精准营销为核心理念的互联网广告服务,包括以搜索引擎整合营销为核心的精准营销服务以及APP分发等移动营销服务。其中,搜索业务包揽了国内百度、360、搜狗三大主流搜索引擎,并荣获360颁发的2014年度最佳业绩贡献奖;移动营销业务则整合了国内知名应用市场、无线浏览器搜索等多种优质产品,并通过H5页面、移动DSP及原生广告等技术手段为客户打造一站式移动营销解决方案。

  进入上市公司平台后,两家标的公司有望借助利欧数字网络的品牌、技术与雄厚的资源积累,快速补充系统性营销能力,一方面有效增强针对现有客户的服务深度和广度,另一方面大幅度降低资源采购成本和运营成本,从而有望实现营收和利润的大幅增长。

  自去年年初整合聚胜万合(MediaV)、氩氪广告、琥珀传播3家优秀的数字营销服务机构后,利欧股份开始加速转型数字营销领域。在完成数字媒介代理、创意策略、创意内容制作、社会化营销等领域的布局之后,以此次并购为契机,未来将同时深度挖掘互联网流量变现、移动营销和搜索引擎营销等业务。

  本次并购不仅仅是从服务端,也是运用资本力量针对关键资源的布局“卡位”。目前,利欧数字网络在互联网行业的战略布局,已经完成了从传统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的全覆盖,通过收购流量端、移动端的渠道资源,打通了整个互联网行业的上下游,成为行业内首家有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合数字营销服务的数字传播集团。

  随着互联网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发展,中国广告行业全面整合的趋势日趋强烈,背后动因则是广告主对数字营销的投入逐年大幅增长,利欧股份瞄准这一趋势,通过持续并购积极推动数字营销产业链的整合。本次收购完成后,利欧数字网络会将旗下公司的业务线从客户端、服务端再到人员端进行深度一体化整合。随着整合协同效应的凸显,集团在媒体采买、技术研发、客户资源、行业服务等方面的协同运营将不断强化,打造贯穿营销产业链的互联网+,将进一步提升利欧数字网络的综合实力,给客户服务带来全方位价值体系上的巨大飞跃,也必将带动数字营销行业整体的快速增长,对促进中国营销和广告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利欧股份未来内生性和外延式扩张的空间极大,作为资本市场上首屈一指的数字传播集团,“数字营销第一股”的地位实至名归。利欧股份将会以数据和技术为核心的全产业链优势为切入点,加速互联网以及终端产业链资源的深度整合,以帮助企业在互联网新型经济形态下创造最大价值为使命,推动中国互联网经济从量变走向质变。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