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用户+创新,看酷漫居如何激活传统产业

icon 2015-05-07 20:05:18
icon 0

  近来,“互联网+”成为热门话题,企业纷纷思考如何接入“互联网+”。而对于传统产业而言,互联网+预示着机遇,也带来不少挑战。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打破时间和地域界限,提高信息交换效率,连接硬件和软件,采集大数据,改变用户习惯……它与设计、定价、生产、宣传、销售个个环节的结合,很有可能改造传统产业,激发出更多创新。借助创新和互联网,一批有前瞻性的企业已走在改革的前列。其中,一个爱折腾和颠覆的动漫儿童家居企业——酷漫居已经历了多次变革,并凭借创新能力入选美国著名商业杂志《快公司》评选的“2014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强”榜单,成为广州入选的八家创新企业之一。

用户+创新,看酷漫居如何激活传统产业

 

  酷漫居的变革首先基于用户思维。互联网连接人&人、人&商品、物&物、人&物,但无论哪种连接,使用者是人,互联网让用户的声音更加突出。因此,在互联网+时代,传统产业创造价值的中心应该是用户。企业首先要有用户思维才能为用户带来价值,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

  正是基于用户思维,酷漫居早在2011年便开始触网,方便用户通过网络了解酷漫居和购买酷漫居的产品。之后,酷漫居一步步围绕用户,思考用户的习惯和购物逻辑,为用户打造O2O模式,利用互联网以低成本和高效率接触到用户,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把他们引导到线下消费。另一方面,互联网也带来不少挑战,例如价格以及渠道的矛盾。很多加盟商认为互联网化侵蚀了他们的利润,在大量的说服工作后,酷漫居不得不清退了不认同的加盟商,通过长期的摸索,打造出“五同”模式,即线上线下“同产品、同价格、同服务、同体验、同支付。” 

  此外,酷漫居调整了产品形态,将大部分产品变成可拆装的板式结构,便于安装;在运输过程中采用家电式包装,方便物流配送。服务方面,除了以用户思维为用户解决问题,提供更为完善的售后服务,酷漫居还把线下门店变为体验店,采用现场体验模式,鼓励顾客,尤其是孩子在体验馆进行全面的亲身体验,使体验馆变成孩子的游乐园。

  酷漫居的创新能力则体现在“科技+文化”的结合,以动漫创意文化整合提升传统儿童家居产业。酷漫居创新性地采用UV油墨打印技术,把迪士尼、喜羊羊、悟空等传递健康快乐文化的动漫元素打印在家具上。考虑到每个孩子有自己鲜明的性格特征和喜好,酷漫居在家居构件标准化的基础上,通过颜色、图案、风格等变化,实现家具家居产品量身定制,为孩子打造个性化的儿童房,满足孩子的个性化需求。

用户+创新,看酷漫居如何激活传统产业

 

  今年,酷漫居提出了“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模式,创新、摸索、变革仍在继续。对于传统产业来说,与其抱怨外部环境的变化,不如拥抱变化,积极进行创新,未来才更有竞争力。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