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美的、安吉尔、汉斯顿、净水器品牌纯水回收率不合格名单

icon 2015-05-15 14:09:51
icon 0

  据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2015年4月27号报道,近期江苏省质检局对净水器进行抽检,抽检结果让人失望,多个品牌的净水器存在回收率不合格和净水量不达标的问题。此次抽检不合格的净水器品牌有:美的、沁园、怡口、安吉尔、汉斯顿等。

美的、安吉尔、汉斯顿、净水器品牌纯水回收率不合格名单

 

  本次抽检产品来自江苏省多家市场,其中包括苏宁、五星、1号店、天猫、淘宝、京东等渠道,涵盖市场上的大多数品牌,共抽检60批次。然而,此次净水器检测结果却让人吃惊,其中只有24批次符合要求,合格率仅达到40%,主要不合格项目涉及到:回收率,净水流量,总净水量等多个指标。 

美的、安吉尔、汉斯顿、净水器品牌纯水回收率不合格名单

 

  净水器净水回收率不合格的品牌有:美的、TCL、沁园、水丽、安吉尔、汉斯顿、蓝飘尔、好自然、威世顿、怡口牌净水器。此次检测,总净水量也作为重点之一,其中总净水量不合格的净水品牌有:爱惠浦、立升、沁园、碧水源、SKG、艾可丽、美菱。

  根据净水行业标准,纯水机净水回收率按照百分比表示。按照标准百分比净水不低于30%,废水不高于70%。也就是1:2.4的净水比率。但实际上以上所检测到的绝大部分品牌净水比率都高于1:3的净水比率,造成水资源大量浪费,经济负担加重。按照抽检出来的净水比率和总净水量远远达不到国家标准。

  专家指出,纯水机利用的核心膜是RO反渗透膜,膜的过滤孔径非常小,所以需要大量的水对膜表面进行冲洗,避免膜的堵塞。同时随着市场的竞争,很多厂商片面的追求TDS数据越低越好,也就是脱盐率的单方面提升,而忽略了水的利用率这个重要指标。

  那根据国家标准又有那些净水器品牌符合呢?如果严格按照这个标准来看的话,市面上绝大部分品牌尚未达到标准,只有极少数具备领先优势的品牌能够掌握具备高通量低废水膜。未来行业也会加紧洗牌,具备高通量低废水膜核心技术优势的厂家才有可能带领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也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净水器前,务必咨询该品牌纯水机的纯废水比例,避免家中纯水机变成水老虎。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