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科沃斯创新“微积分计划”带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icon 2015-06-10 14:32:16
icon 0

  新千年以降,尤其是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一个十年以后,我们生活的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造成这一变化的最根本因素是以互联网和机器人为代表的产业风暴。

  互联网极大地改变了信息共享的方式,电子商务、社交媒体的出现使得营销跟以往有了很大的改变或者说进化。区别于传统媒体的严格限制,互联网为企业提供了更多新的新选择,他们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制作吸引人的内容,在更多渠道上吸引更多受众。企业尝试多种社会化媒体最大程度地与消费者群体进行接触,以建立消费者更容易的识别的品牌资产,这已成为一种通用策略。2015年,微商和互联网思维成为最热的词——随着受众消费心理与行为的变化,微营销的方式方法也在不断创新。

科沃斯创新“微积分计划”带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实际上,有着创新DNA的科沃斯机器人也在一直进行着商业模式的创新。这家恰好在新千年成立的机器人品牌,在互联网与机器人的产业浪潮中顺势前行。目前,科沃斯年销售额已逾10亿,但是科沃斯认为市场还很宽广:沿海城市的产品渗透率刚达到5%,内地城市为0.4%,而洗衣机的渗透率已经几乎达到100%。在这样的背景下,科沃斯机器人提出了他们的“微积分”计划。

  任何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都是价值创造。这其中所牵涉的营销活动必须能够增加产品及服务的价值,以达到提升客户的购买意愿的目的。微积分计划的核心在于,在互联网环境下,通过社会化媒体等各种平台,实现品牌与产品价值的扩散,最终形成购买。这其中,互联网式分享是这一计划的核心理念。通过经验分享、心得转发及新产品试用体会等等各种方式的社会化传播,科沃斯旗下的几款机器人,包括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等等产品的特性与功能可以最大限度地地被推送到消费者的智能产品上,如电脑、智能手机等等。使品牌扩散更广、产品的使用体验更为友好。

科沃斯创新“微积分计划”带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指出,“商业模式是关于创造价值体验的过程。通过微积分计划,我们希望消费者可以真正更直观的感受到产品的特性和功能——比如,当消费者看他的个人分享时,能够更快发现产品,之后如何购买,如何使用,通过这些渠道,消费者能够最终可以弄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什么样的产品更适合自己。”

  迈克尔•波特在《竞争战略》一书中描述了三种基本战略:差异化、成本领先及聚焦战略。在机器人行业,这些基本战略时至今日仍然适用。当然,在目前的市场上,差异化、成本领先已经不再那么容易做到,而两者与及聚焦之间不再互相独立,相反,聚焦战略现在开始变得原来越重要。作为行业领头人,科沃斯更加注重互联网模式下的商业模式创新——因为它的竞争对手,很有可能通过商业模式创新获得竞争优势。

  这也是推动科沃斯不断创新,提出“微积分计划”的原动力。

  科沃斯拥有全球唯一最完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线,在家庭服务机器人的设计、研发等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科沃斯官网:www.ecovacs.cn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