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暨第十八届游泳锦标赛开赛

icon 2015-07-21 10:23:26
icon 0

  7月19日,“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太平湖站)暨第十八届全国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在太平湖风景区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省、市、区代表队及中国游泳协会公开水域、成人、冬泳会团体会员单位共16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赛事活动。

  赛事分为畅游类和竞赛类两部分。其中,竞赛类共分男、女不同年龄的四个组别,分别为男、女18-34岁组、35-44岁组、45-54岁组2000米;和男、女55-60岁组1000米;畅游类为男、女18-60岁组500米。

“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暨第十八届游泳锦标赛开赛


“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暨第十八届游泳锦标赛开赛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安徽体育局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游泳协会、太平湖风景区管委会承办。

  太平湖风景区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境内,处在黄山、九华山之间,是国家旅游局推荐的“两山一湖”黄金旅游线路的核心景区之一,是国家4A级景区,被誉为“黄山情侣”、“江南翡翠”。是安徽省面积最大、湖水最深、跨度最长、生态最佳、景色最美的高山峡谷湖泊。近年来,太平湖风景区以加快现代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为主题,以打造品牌体育赛事为目标,依托一湖秀水,先后承办了中国国际健走节、 全国公开水域游泳公开赛、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全国摩托艇锦标赛、世界冰人挑战赛等一系列国内、国际大型赛事。

“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暨第十八届游泳锦标赛开赛

  “7.16”是毛泽东同志畅游长江纪念日,也是毛泽东同志给我国游泳运动独特的文化遗产,它已成为我国名副其实的大众“游泳日”,为民间所定义、为社会所认可。每年“7.16”这一天,全国各地广大游泳爱好者都会不约而同参与各类游泳活动,到大江大河中流击水,形成蔚为壮观的全民健身热潮。如今,游泳爱好者已将“7.16”纪念日扩展成为全民游泳健身周。

  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是指在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举行的比赛,按照国际游联的规则,参赛选手要求年龄不小于14周岁、比赛水域任何部位的深少于1.4米、水温不得低于16摄氏度。(供稿:恭小兵)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