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北京华都中医医院提醒:谨防医托

icon 2015-07-22 10:04:54
icon 0

   “医托”是指在地铁口、火车站、汽车站、正规医院及周边旅馆等处,一般以假冒患者或患者家属的身份现身说法,诉说假经历,取得病人信任后,谎称大医院看病贵,通过各种手段把患者哄骗到医疗技术质量较差的医疗机构甚至无证行医点就诊,对患者进行欺骗、恐吓、敲诈,甚至抢夺财物,从中牟取利润的人,就是医疗骗子。

  “医托”惯用行骗手段 患者要小心 谨防医托

  手段一、锁定目标,套近乎,认老乡

  被骗对象一般是些外地来就医的可怜患者,医托与病人套近乎,假借“老乡”之名拉近两人的距离。提起老乡,我们很容易产生一种信任感与亲近感。然后再以“病友”、“医生朋友”、“车站工作人员”等伪造的身份询问病情,了解患者情况,然后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欺骗手段。

  手段二、熟悉内情,谎称专家到别处坐诊

  医托们将自己伪装成内部人员,熟悉医院内情。拉近与患者的距离后,告诉患者“你预约的专家今天不在这里出诊,在另外一个门诊部出诊,我可以带你过去。”,“这里看病太贵了,我知道一个地方,看得又好又便宜。”“那边有个知名老中医,看病很多年了,在那治的患者都看好了。”听起来他们真的像熟悉医院的知情者,让人轻信,实则又是一个圈套,大多数患者就又上当受骗了。

  手段三、现身说法,骗取患者信任

  “现身说法”是医托们最常用,也是最奏效的手段。医托们首先自我诅咒“真巧,我也是这种病”,以此拉近与患者的距离,大肆渲染此种病症的危害,编造就医经历,在这个医院老是看不好,结果到某诊所让某专家治好了,还“热心”地给患者介绍,甚至说自己也是去复查的,顺路带着患者亲自前往医院。

  手段四、网络医托,混淆视听

  很多医托利用互联网的便利,在网上散布谣言诋毁竞争对手医院,通过负面信息来混淆视听,打压对手,从而提高患者前来就诊的目的。

  北京华都囊肿诊疗中心提醒广大患者:医托的行为,扰乱了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广大患者要提高警惕,相信正规医院,不要被“医托”动听的看病故事和虚情假意的“热心”所迷惑,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耽误病情。您有任何问题可拨打健康热线:010-56188168进行详细咨询。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