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行业新星:“80”后瓷砖铺贴师的崛起

icon 2015-07-23 12:52:33
icon 0

    7月26日,《中国好师傅》第二季摄制组来到了海选城市之一,焦作。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时代的变迁,80、90后也逐渐变为消费主体和职场生力军。据了解,焦作瓷砖铺贴从业者,有半数以上都是“80后”。我们本次从海选中胜出进入焦作站决赛的师傅中,就有两位选手是“80后”的新生代瓷砖铺贴师。

  “80后”曾是饱受争议的一代,前些年总有人诟病“80后”是被宠坏的一代,而这两位“80后”师傅不仅表现优秀,同时他们身上还具有很多老一代铺贴师傅所没有的优势和特点。

  兢兢业业的80后铺贴师

行业新星:“80”后瓷砖铺贴师的崛起

汗流满面的刘杨师傅

  刘杨师傅今年26岁,在与记者聊天时他提到,自己19岁开始就正式进入铺贴行业。最初跟着父亲开始学铺贴,“辛苦”、“枯燥”、“职业病”,父亲跟他说了铺贴师的种种弊端,依然没能打消他入行的念头。

  从最开始业主对年轻的他的不信任,到现在业主们排队找他铺贴,刘杨也凭着自己的细心和责任心打拼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刘杨师傅敢想敢做的行事风格,也是他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正式比赛的抽签环节中,刘杨抽到的是地砖上墙的题目。地砖一般尺寸较大、较重,在铺贴过程中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以及现场经验来把控整体铺贴的效果,因此具有一定的难度和对高水平技术的要求。

行业新星:“80”后瓷砖铺贴师的崛起

刘杨本人照片

  刘杨师傅在铺贴时别具一格的采用了在瓷砖背面黏贴铜丝,再将铜丝挂到墙面钉子上的方法,避免了时间久远后瓷砖的下沉。现场中,他也会根据墙面来随时调整铺砖时水泥的薄厚程度等。

  而正是刘杨师傅这种灵活变通的技艺,为瓷砖铺贴这个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正如他的参赛宣言那样,“我年轻,我怕谁”。年轻就是这些“80后”瓷砖铺贴师们最大的优势和资本。

  最时尚的“80后”铺贴师

行业新星:“80”后瓷砖铺贴师的崛起

生活中的李磊

  如果说,刘杨师傅是“80后”铺贴师里踏实勤恳的务实者,那么李磊师傅就是敢于创新、善于学习的浪漫派铺贴师。

  同样身为“80后”的瓷砖铺贴师,28岁的李磊换下工装之后宛如一个时尚达人,仿佛走在街头随时可以对着镜头拍出潮流街拍。

  李磊说私下的时候自己也经常上网看看其他施工案例和瓷砖设计铺贴效果图,甚至自己也学会了画一些简单的效果图。

  当业主为瓷砖选择和搭配一筹莫展时,李磊就会给出自己的建议,或将自己设想中的效果图画出来给业主看,让业主能更直观的了解,也让设计更具可操性。

  用李磊的话来说,你给我一种瓷砖,我能给你铺十种方案出来。我不喜欢一成不变和单调的重复。

行业新星:“80”后瓷砖铺贴师的崛起

工作中的李磊师傅

  工作之余,他还喜欢爬山钓鱼,周末孩子放假的时候,带着全家人一起去爬山和运动,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也让他能在工作的压力中释放出来,享受自然。

  当然,追求个性化的李磊在工作中也是十分负责,除了尽心把瓷砖铺好,也要全心为业主考虑,尽量不废料,满足业主的要求。

  这样一位极富生活情趣和以创新思维工作的师傅,怎么可能不赢得关注?

  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到瓷砖铺贴这个行业中来,让铺贴师傅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让瓷砖铺贴越来越艺术化。文/摄影:陈新亚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