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怎样巧用一次性口罩进行防晒

icon 2015-08-06 14:18:16
icon 0

  夏日炎炎,人们日常出行都必须佩戴一些防晒物品,比如:墨镜、太阳伞、防晒霜之类的利器为遮挡紫外线照射。而随着近几年温室效应以及环境问题等,紫外线的照射更加厉害,现在利用口罩防晒逐渐成了人们出行的必不可缺的物品之一了。

  那么,消费者如何利用口罩进行防晒呢?什么类型的口罩比较适合用于防晒?防晒的效果怎样?.........等一系列的关于防晒口罩的问题是广大消费者所急于想了解的。

  记者咨询了一些专业的口罩厂家,并根据他们的建议做了相关小实验。下面记者把相关信息及实验结果给大家总述一下。

  1N95类防尘口罩和棉布口罩不利于防晒。主要原因是:夏天炎热,N95类防尘口罩、棉布口罩以及其他类似口罩,透气性较差,较高的温度使皮肤毛孔张开,较差的透气性对皮肤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N95类的专业的防尘口罩,呼吸发闷,并且贴肤内层不是吸汗的棉布层,很容易产生大量的汗渍,并易使口罩罩住的皮肤闷热至发红状态,容易产生口罩内外产生明显的色差,且短时间不易恢复,因此夏季不建议佩戴此款口罩。记者也佩戴了此款口罩,感觉很闷,而且汗渍渍的感觉,虽然只有不到30分钟的时间,脱下口罩,明显看到口罩的边缘在面部留下了红色的细纹。而纯棉布的棉布口罩,比较厚,适合冬季保暖使用,虽然有吸汗作用,但在夏天佩戴时明显发闷,不是很利于对防晒的保护和使用舒适性。

  2、普通一次性口罩有利于防晒,但时间久了,依然有汗渍感觉。主要原因是:一次性口罩透气性好,佩戴不发闷,好比给皮肤穿了件透气性好的衣服,有着较好的防晒效果。但是由于一次性口罩的内层都是不吸水的无纺布,在高温下,长时间佩戴,会产生汗渍的感觉。

  3、有棉布贴肤层的一次性口罩,是防晒的较好选择。主要原因是:贴肤层能吸汗的纯棉材质的一次性口罩,不仅透气性好,且吸汗,不易产生汗渍的感觉,很很多对皮肤进行保护,即使长时间佩戴也没有使皮肤发红的现象存在。记者咨询了3M等多家知名品牌的商家均无此款类型的口罩,最后在一直宣称自己是“口罩行业的革新者”的兰禾口罩找到了此款类型的口罩—--兰禾一次性口罩(升级版),拿到这款口罩,感觉品质确实很好,尤其是利用进一步增加透气性的网孔棉这样更人性化的细节设计,让人印象深刻。

  此外,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很多消费者热衷于有防紫外线功能的口罩。通过咨询相关专家后,了解到这只是商家宣传的噱头,只是误导消费者去购买价格更高而没有多少实际显著效果的冠以“防紫外线”功能的口罩。专家打一个十分通俗易懂的例子,就像你穿一件没有防紫外线功能的半截袖衬衫一样,胳膊上被晒黑,而身体防护的很好。防晒口罩也是一样的道理,没有必要过分追求“防紫外线”的功能性。另外,真正能阻隔紫外线的产品需经特殊加工,成本较高,市面上出售的很多防紫外线口罩,因为即使无防紫外线功能的口罩也能达到这个效果,所以大多是未经过特殊加工,蒙蔽消费者的假“防紫外线口罩”。这种口罩甚至连基本的防尘的功能都无法达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