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春之恋板材:没有品牌意识 哪有今日辉煌

icon 2015-08-10 12:32:07
icon 0

  “你喜欢哪个牌子的?”

  “我喜欢XX牌子的,你也可以去买买,真的很不错。”

  这样的对话无数次在你我之间重复进行,可大家想过为什么我们会这么说么?因为品牌“掌控”了我们的生活,牌子就是品牌。同样在板材业中存在了大大小小无数个品牌,每日都有新的品牌诞生,但每日也有旧的品牌在消亡,在诞生与消亡中,一些品牌却一步一步成长为世人皆知,香港春之恋板材就是这样一个品牌。市场的洪流并没有淹没这颗当年的幼树,反而给予了它众多养分,当然它的茁壮成长也与其创始人马永华先生的品牌理念息息相关。

春之恋板材:没有品牌意识 哪有今日辉煌

  品牌初创:再艰难也得注册保护

  十多年前,一个还不为消费者熟知的胶合板品牌在临沂市悄然诞生,它就是香港春之恋品牌的前身临沂春之恋木业有限公司。当时,板材市场非常好做,产品有无品牌都能售出。况且注册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企业成本,因此多数企业选择的是随意取一个产品名称,然后直接售卖。

  马永华先生在创立临沂春之恋品牌之前也经历了一番激烈的思想争斗:随意取产品名称然后售卖还是进行品牌注册?前者能够快速为企业带来利润,巩固促进企业发展,但却不是长久之计;后者则不仅需要物质成本,更需要时间成本。在那个年代,时间就是金钱,就是利润。可品牌一旦打响,就是企业的百年基石。马永华先生思虑甚久,最终还是决定走品牌这条艰难的路。

  企业的长久实际上就是品牌的长久,品牌是企业理念、文化、使命等一切无形资产的全息浓缩,它是消费者与我们之间的沟通桥梁,马永华先生阐述道,好的品牌不仅能够带动产品的热销,更能培养消费者对其忠诚度,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当时没有品牌也能获得巨大收益,可那只是短暂的,随着市场竞争的规范、加剧,必然会被淘汰。而品牌名称定义为春之恋,是因为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是一年四季中最美的季节,象征着希望、活力、生机勃勃、美好的愿望等。“爱上春天,爱上春之恋”,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给每一个家庭带去美好的记忆,让每一个家庭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充满希望与活力。

春之恋板材:没有品牌意识 哪有今日辉煌

 品牌升级:顺应市场破茧成蝶

  每个企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遭遇一种现状,那就是无论再怎么努力,业绩就是没有显著增长,通俗说就是遭遇瓶颈,春之恋也经历过这痛苦的阶段。马永华先生回忆道,“当时公司所有的业务员还有管理层,连我都下去跑客户,忧愁的是业绩却仍旧平平。”

  眼看厂房库存逐渐增加,销售量仍在原地徘徊,马永华先生内心充满焦虑,一时之间又想不出好的方法。于是,马永华先生又重新审视企业的一切。他发现,随着经济的发展,市场竞争已由当初的产品竞争逐步过渡到品牌竞争,低端市场饱和、中高端市场大幅空缺,一些优质品牌已经全面提升,脱颖而出,抢占中高端市场高地。而自身的品牌受于固有局限性,无法参与中高端市场竞争。

  为了顺应市场,参与中高端市场竞争。马永华先生把临沂春之恋搬到香港,将品牌提升为“香港春之恋”,建立了产品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则仍在临沂。并重新构建完善了企业文化体系。建立了以“和”文化为核心的文化体系,并重新阐释品牌意义为“合力同行、创新共赢”的核心价值,确立了以“引领生态木业前进方向,创新生态木业发展道路”为企业使命,努力成为生态木业的领跑者,社会价值的创造者。此次品牌转型使临沂春之恋成功跻身中高端市场,香港春之恋品牌也开始广为人知。

 品牌延伸:专注环保主流打造健康生态板

  这几年,板材业环保问题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尤其是众多板材质量问题被爆出以后,国家出台了更加严苛的环保政策。而这一切对香港春之恋来说都不是大事,因为早在2012年,马永华先生就察觉到环保必会成为主流,绿色消费也将成为消费者的首要选择。

  于是,香港春之恋实业有限公司专门成了一支由80、90后组成的产品研发团队,进行生态板的研发。研发团队借鉴国际上先进的环保标准,结合自身制造胶合板的实际经验,经过几年的刻苦钻研,生产的春之恋生态板经检验环保等级全部达到E1级,部分产品达到E0级,形成了亮光、大浮雕、小浮雕、柔光、幻影等系列产品,由此创立的春之恋、宝贝爱、蓝山木歌等品牌收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今日,香港春之恋人以绿色环保为己任,以倡导绿色消费为理念,坚持制造最优质的产品、制定最合适的价格、用最恰当的工艺保证产品质量,让真正好的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打造最舒适的家居生活,还您一个自然清新的家。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