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行业革命 创维全球第一家量产4K OLED

icon 2015-08-17 15:40:12
icon 0

  8月16日,创维在深圳石岩生产基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产品体验会,宣告全球第一家量产4K OLED电视。与以往不同,此次会议不是在高大上的酒店,而在创维电视生产基地召开,会议期间创维工作人员向与会嘉宾开放并展示整条OLED生产线,这表明:创维已具备非常成熟的OLED规模生产能力,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4K OLED 的量产。国内众多主流媒体及行业专家应邀参会,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助理兼产品总监白骥、营销总部执行副总兼市场总监杨孝骏,研发总部总经理助理梁金魁等人亲临工厂讲解、交流。

  在显示技术上,OLED电视革命性的自发光特点使其对比度、黑场表现、色域、响应速度、可视角度相较于目前市面主流的LED液晶电视均有革命性的提升,而且因为可卷可折的特性,被视为下一代显示技术。整个彩电行业已逐步形成共识,那就是:OLED代表了彩电产业发展方向,彩电未来必将全面进入OLED时代。但因其现阶段价格高高在上,故消费者接受程度不高。经过以创维为首的中国主流彩电企业近4年市场培育,OLED的产品优势正在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知并接受,此次创维在全球范围内率先量产4K OLED有机电视,或将预示着OLED逐步从仅供少数人享受,逐步走向更多的家庭。

行业革命 创维全球第一家量产4K OLED

  HDR助威 4K OLED 量产最强产品阵容

  记者看到,OLED生产线上陈列了大量不同规格的4K OLED产品,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有搭载HDR10的4K OLED,常规配置4K OLED;记者怀疑,还有搭载Dolby Vision的4K OLED,但是当向工作人员求证时,得到的回复是:与杜比的合作属商业机密,暂不透露。

  白骥表示,创维率先实现4K OLED量产,最重要的是已量产的产品线极为丰富,不仅涵盖55/65吋等多个尺寸段,还包含多个系列,是名副其实的全系列实现量产,准备投入市场。4K OLED实现量产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其实,早在2013年12月,创维就在国内市场首次推出了OLED电视,很早便开始对OLED技术进行研发和探索并积累了大量的技术储备,当国内市场普遍处于OLED产品导入期的时候,创维已经具备一定的OLED规模生产能力,成为首家在国内实现量产销售OLED电视的企业。

  数位业内专家表示,今天的OLED产业状况,与2004年时的LED极为相似。这实际上意味着,OLED市场规模启动的时机即将到来。从CRT到液晶,中国彩电行业沉淀出了新的市场格局;从液晶到OLED,中国彩电行业会沉淀出又一个新的市场格局吗?答案是肯定的。而创维作为全球第一个实现4K OLED量产的企业,必将在这场视觉革命中扮演弄潮儿的角色。

行业革命 创维全球第一家量产4K OLED

  Dolby Vision 首次引入中国

  除了4K OLED,记者在LED流水线上看到了创维HDR产品阵容,其中包含前期已经在台湾发布的搭载HDR10的65G8210,以及国内创先采用了Dolby Vision技术标准的新品65G8310,记者了解到新品会快就会投放市场。

  Dolby Vision是HDR技术标准的一个分支,是杜比公司最新开发的新一代视频显示技术,它能提供更大的动态范围和更广的色域,Dolby Vision 技术通过强烈的视觉冲击,展现更真实、更多层次的画面,再现身临其境的体验。

  杜比是全球领先的娱乐技术提供商,杜比技术是最佳娱乐体验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如今无论是在电影还是家庭影音娱乐中,杜比的创新技术都极大可能地丰富了人们的娱乐生活。创维此次在新产品中引入Dolby Vision,属国内首家,由此可见,创维在HDR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同样具备国际领先水平。

  最后,杨孝骏表示:“这些年市场上彩电技术日新月异,但人们对于一台好电视的判断标准从未发生根本性变化,那就是一如既往地追求画质,把视觉体验放在首位;从CRT走向OLED,创维一路都走在技术领先的前列,此次率先实现4K OLED有机电视的量产;率先引入Dolby Vision技术标准,必将成为行业内的里程碑事件,更多细节将在8月25日创维国庆新品发布会上公布。”

行业革命 创维全球第一家量产4K OLED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