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消费主张》盲测:传统空调吹风败给天樽

icon 2015-08-20 13:37:45
icon 0

  炎炎夏日,空调成为很多用户防暑降温的最佳选择,但如何选择空调也成为很多消费者的难题,除了依据房间大小、能耗等指标,还有什么可以作为参考?8月5日,央视《消费主张》播出空调消费体验测试报告专题节目,参与盲测的体验者认为,传统空调吹风太冷、让人打颤,而海尔天樽空调吹风舒适,甚至让体验者感觉不到出风位置在哪。

《消费主张》盲测:传统空调吹风败给天樽

  出风口温度太低受诟病

  《消费主张》栏目记者对广东、山东两地30多位用户进行走访调查,发现不少用户都表达了自己不喜欢吹空调,原因在于空调出风口温度太冷,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不敢直吹空调。在栏目中,一对来自山东青岛的老人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只能用纸箱将出风口挡住,但却出现了感冒发烧等更严重的“空调病”。

  在采访期间,《消费主张》栏目记者在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发现一款海尔“风洞”式空调,其独特的送风方式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和参展商。这款海尔天樽空调能解决出风口温度低的问题吗? 为此,《消费主张》记者与海尔空调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一项盲测实验。

  盲测实验:凭感觉选空调

  在这次实验中,受试者蒙住双眼,靠盲测来选择感觉更舒适的空调。在设定为相同温度、风力均调到最大后,受试者对两台空调的感受却截然不同,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海尔天樽空调。受试者表示,普通空调出风太冷太硬,能让人打颤,而天樽空调出风柔和,甚至找不到出风口在哪。放置在空调前的测温仪也验证了受试者的感受,普通空调的出风温度只有18℃,而天樽空调能达到22.7℃。

《消费主张》盲测:传统空调吹风败给天樽

  海尔空调研发人员解释道,这得益于天樽空调采用的风洞混流专利技术。与传统空调冷风直吹的方式不同,天樽空调通过在出风口实现冷风和自然风混合,出风风量更大,也更加柔和,凉而不冷,让用户远离空调病。天樽空调凭借这一技术曾创造“世界最快达到最冷均匀的空调”世界纪录。此外,不久前,来自北京的健身教练张飞宇又创造了“连续48小时不间断吹空调不感冒”世界纪录。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