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共建美丽中国 濮存昕分享家庭节水经验

icon 2015-08-21 15:58:02
icon 0

  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我国水资源总量仅占全球水资源的百分之十三,属于严重缺水、贫水型国家。建设节水型美丽中国,是一项事关每个人生活的长期社会事业。中国剧协主席、恒洁卫浴节水大使濮存昕就此问题发出了,每一滴水,都是生命之源,节水是大事,是关乎国际民生的大事的口号,号召每个人都参与到节水大业中来。

  从点滴开始,从你我做起,再小的力量也是对节水的一种支持。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如何从身边事做起实现节约用水,濮存昕曾在恒洁卫浴节水中国行等很多公益活动中分享他的家庭节水经验,央视也对此进行过报道。

共建美丽中国 濮存昕分享家庭节水经验

  从一滴水开始 每个人都是节水大使

  建设节水型社会不只是政府或某一公益组织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有责任为节水大业出一份力量,而且只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为此做出贡献。就如濮存昕所说,刷牙洗脸时及时关闭水龙头的简单动作,及时检修家里的漏水卫浴产品,都会对节省水资源发挥作用。把这些简单的行为养成一种生活习惯,就会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一股良好的节约用水氛围。

共建美丽中国 濮存昕分享家庭节水经验

  很多人都认为,把洗菜淘米的水倒掉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濮存昕在分享家庭节水经验时指出,人们要养成回收生活废水的习惯,如果这些所谓的废水被用于拖地、浇花,就会变废为宝实现二次利用,既可节水也会降低家庭用水费用,一举两得。

  养成节水习惯的同时,人们还要懂得科学用水。濮存昕在宣传家庭加水经验时,就经常提到节水型卫浴产品的重要性。据了解,节水型卫浴产品采用了先进的节水科技。同为马桶产品,但在相同的使用条件下,节水型马桶可大幅降低冲水量。例如,恒洁超旋风节水马桶单次冲水可省水40%,还能彻底解决一次冲不净、卫生间异味等痛点,显著提高生活品质。又能省水又能提高生活品质,为什么不选择节水型卫浴产品呢?

  只要注意到这些生活细节,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濮存昕那样的节水大使,那么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就会成为节水型社会,节水型美丽中国就将梦想成真。

  社会联动 共同建设节水中国

  节水大业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要调动个人、企业和政府等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共同完成。濮存昕直接指出,企业也该参与其中。企业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更大的能力支持节水大业。

  就拿卫浴企业来说,与家庭用水密切相关,因此对家庭节水有着最直接的关系。为此,卫浴企业应该投入更多资源研发节水科技,打造更多节水型卫浴产品,为普通家庭更方便地践行节水生活方式,提供有力的技术和物质保证。这会让每个家庭的节水细流汇聚成一条磅礴的江河,成为推动节水型美丽中国早日建成的重要力量。

共建美丽中国 濮存昕分享家庭节水经验


  与此同时,卫浴企业还可以凭借自身优势,在销售过程中与消费者多交流多沟通,让家庭节水经验广泛传播,培养家庭节约用水习惯,强化节水意识。据了解,恒洁作为卫浴十大品牌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它不仅打造出开创节水马桶行业3.5L时代的超旋风马桶、节水30%的雨沐花洒等一些列节水卫浴产品,而且还发起了节水中国行活动,并把其打造成为一项公益节水标杆活动,对普及节水理念和节水型卫浴产品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全社会共同行动,不要等到水资源枯竭那天再哭泣。我国有14亿人口,只要每个人都为节水大业出一份力,就一定会改变水资源紧张的现实情况。从现在开始,从一滴水做起,企业也来参与其中,节水型美丽中国必将早日建成。

  中国生活消费标签:濮存昕

  中国生活消费,关注生活,引导消费;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生活消费网微信公众帐号:chinaxiaofei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