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IFA展海尔展出3D打印空调 可正常使用

icon 2015-09-07 16:51:28
icon 0

IFA展海尔展出3D打印空调 可正常使用

  从概念到产品落地,每一项技术创新都意味着一次重要变革。作为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消费电子展览会之一,一年一度的德国IFA展汇聚了当前最顶尖的技术和产品。在9月4日举办的2015年IFA展上,海尔空调向全球展示了最新的3D打印柜机空调。据悉,与此前在家博会上展出的3D打印空调只是外观打印不同,这款空调首次实现了送风功能打印,搬回家就能正常使用。

  近几年,随着各种新兴技术和理念的提出,3D打印成为科技业最炙手可热的技术,众多行业开始探索落地的可行性。目前,3D打印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在房屋建筑、人体器官、汽车、服装等领域,而将这一技术应用在家用电器上,海尔空调尚属首次,并且已超前实现送风功能打印。

  据了解,这款最新的3D打印空调采用一体式设计,在空调未开启时,前面板是一个整体封闭的面,表面会有六边形的纹理。但当空调开启后,前面板会随出风需要沿表面六边形肌理裂开,形成大面积的缝隙,满足出风需要。“我们在空调内部设计了成千上万的结构,使得前面板具备了按出风需求随意开启的能力,呈现出一种动态的送风效果。”一位海尔空调的负责人跟参观者讲解道。

  在展会现场,海尔3D打印空调鱼鳞状的外观和开启时表面“撕裂”开的缝隙,让参观者见识了很多科幻大片才有的场景。“风向改变了,这个面板也会随着变化,跟波浪一样。”现场一位欧洲小伙表示这款产品超有科技感。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用户根据前面板六边形裂开的大小就能判断出风的强弱和方向等状态。此外,空调两侧有指示空调工作状态的渐变灯光,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交互体验。

  事实上,3D打印技术只是海尔空调众多技术创新的一个缩影,从开创圆形柜机先河的帝樽,到不得空调病的天樽,再到新推出的自清洁空调,用户需求渗透到海尔空调每一次的技术创新中。而随着海尔空调互联工厂的投产使用,用户已经实现了从被动的接受者到设计师、创客的身份转换,全流程参与到产品的生产过程。

  一位不愿具名的家电专家表示,尽管3D打印技术开始应用到很多领域,但大部分还只是停留在打印外观的层面,未来还有很大的探索空间。海尔空调实现了功能和结构打印,在空调行业甚至整个家电领域,这一先发优势已经非常明显。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