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青岛弘盛宜家免费“领养”“植物大熊猫”红豆杉开始了

icon 2015-10-08 14:55:11
icon 0

  “除霾植物领养月” 市民携带身份证可免费领养红豆杉 
    “认养一棵树,维护一片绿。”在自家房子认养一棵树,给它浇水、剪枝,陪伴它一起成长……日前,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红豆杉保育委员会推出“除霾植物认养月”活动,帮助居民实现美化家园的心愿。此次认养的主角则是被称之为“植物大熊猫”的红豆杉,10万株红豆杉正“待字闺中”等待有缘人。据了解,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前来认领,每人一份。

    多数人未认识到其价值
说起与红豆杉的结缘,岛城市民董女士可谓满心欢喜。一直以来,她就比较喜欢红豆杉这种植物。“懂得养红豆杉的人都很有品位。”对红豆杉较为了解的董女士说,红豆杉容易养活,样子好看还环保。更重要的是,红豆杉浑身是宝,俗话说,“黄金贵,紫杉醇比黄金更贵”,而紫杉醇就是从红豆杉根茎中提炼的。得知此次活动后,董女士发动了全家老小去协会指定地点准备多领养几盆。

青岛弘盛宜家免费“领养”“植物大熊猫”红豆杉开始了

  在上四年级的学生刘俊知道这个消息后,就赶快要求妈妈带自己过去领养一盆。“很喜欢养植物,之前还不知道红豆杉是什么,查了查图片发现很漂亮就想去养。”刘俊说,听说红豆杉生长周期较长,自己可以一直养到大学毕业。“想看着它长大,看看到我大学毕业,它能长多高。”  

青岛弘盛宜家免费“领养”“植物大熊猫”红豆杉开始了

  “在青岛,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红豆杉的经济价值和生态价值。”红豆杉保育委员会副主席单位相关负责人说,市民在自家庭院或盆景中种上一株红豆杉,对健康很有益处。保育委员会希望能和一些养植红豆杉的单位进行合作,也可以通过市民“团购”等方式将红豆杉推销出去。如果市民“团购”达到一定数量,他可以提供包车送货服务。 
    每人限领一盆一年内可更换
    目前,这些红豆杉高度在0.3米至0.5米左右,树龄为两年半,同类同年龄红豆杉市面售价为100多元。而趁着国庆佳节,也为了让人更有环保意识,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红豆杉保育委员会副主席单位发出“红利”,市民领养时需携带身份证,每人限领一盆,另外需要押金50元,包括种植两年以上的红豆杉一株、喷壶一个、肥料一袋。此外,一年内如果所领养植物枯萎或死亡,市民都可前去更换;不想继续养植的可退回,押金返还。

青岛弘盛宜家免费“领养”“植物大熊猫”红豆杉开始了

  青岛红豆杉健康生活管负责人介绍红豆杉的好处

  此外,一年内每盆红豆杉都有免费保育服务的“福利”,养植过程中,市民也可拨打所收到认养卡上面的电话来咨询。据了解,等到了一定年龄,红豆杉还会长出了莲子般大小的“红豆”果实,采摘既食、酿酒,口感都不错。

青岛弘盛宜家免费“领养”“植物大熊猫”红豆杉开始了

  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137号红豆杉生活馆

  如果市民对种植或经销红豆杉有兴趣,可以直接与岛城指定发放地点负责人联系。   
    解读:“红豆杉”除雾霾有奇效
    作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野生红豆杉弥足珍贵,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不过人工培育的红豆杉可以移栽。红豆杉除雾霾效果极好,被称之为“雾霾清道夫”,生长缓慢。此外,红豆杉有“长寿树”之称,树龄最高可达上千年,不少人还称其为家里的“绿色银行”,四季常绿且全天候增氧。在美国白宫、英国白金汉宫、联合国总部等地,都能看到红豆杉的身影。   
    领养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宁夏路137号红豆杉生活馆(建行旁边)

青岛弘盛宜家免费“领养”“植物大熊猫”红豆杉开始了

  红豆杉生活类制品

  “红豆杉”环保用途:
    领养植物除了净化空气之外,还能让孩子们自己动手种植植物,让孩子们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知晓人与自然只有共生共存的关系,植物只有精心呵护才能健康成长。
    摆放在书房,让书房不仅有淡淡的书香味道,更有香气四溢的果实,还有它带来的时尚、简约和潮流。
    摆放在客厅,具有观赏性的同时,也能吸附室外带进来的灰尘颗粒,增加负氧离子。可以很好地调节室内温度,对净化空气也有明显的作用,享受家庭森林的沐浴。
    摆放在卧室,吸收长期关闭房间带来的废气以及家具、墙面带来的甲醛,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可使室内空气质量保持极佳状态。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