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关注教育 北京森菲克斯网传中高考将改革 教委称英语暂不变

icon 2015-10-21 12:24:12
icon 0

  近期,北京森菲克斯发现网络流传着不同版本的北京中高考改革方案,涉及英语等科目的试卷结构变动内容。昨日,北京市教委回应称,相关内容并非改革结果,近两年北京市英语试卷将保持稳定不变。

关注教育 北京森菲克斯网传中高考将改革 教委称英语暂不变

  北京森菲克斯:2016年中高考考试说明还在编

  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着不同版本的北京市2016中高考改革方案,内容涉及英语等多个科目,具体到分值调整、知识点等内容。

  对此,北京市教委昨日正式回应称,目前,2016年中、高考考试说明的编写工作正在进行,各学科均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相关调研和论证,网传2016年北京市中高考英语改革所涉及内容并非最终结果。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近两年北京市英语试卷结构将保持稳定不变,如做出相应调整,必须在深入研究基础上写出论证报告,并且经必要审批程序后才能确定;同时市教委也会提前进行教育教学整体部署。

  “读懂学生”将成改革思路

  近两年,北京市招生考试制度改革重拳频出,从招生方式到考试内容均有变化,特别是2015年中高考题目中,均增加阅读和实践题量等,意在通过考试引导教学,改变教育供给观,让学生能获得12年的教育消费。

  “北京教改的核心是把学生放在重点”,昨日,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参加“首届全球未来学校暨世界基础教育论坛”时,向国际的教育界专家表示,北京今后的教育改革的重点将在于“读懂学生”。

  其中,包括关注学生作为社会人的人格独立,拥有自由快乐的童年,并遵循教育规律,按照学生不同的发展阶段给予相应的教育供给,“现在的问题就在于把所有学生当做一个模子,忽视学生的阶段性”,苟仲文指出,其反面案例就是众多家长所尊崇的“不要输在起跑线上”。

  “钱学森之问,实际问的是对学生的评价方式”,苟仲文说,北京的教育改革将首先从考试上改,保护学生的天性,激活他们的大脑,挖掘学生大脑中的主动性,不再引导他们按照固定的模式做、学、想。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