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空净新国标宣贯活动走进青岛海尔普及选购常识

icon 2015-11-04 14:46:49
icon 0

  最近两年,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让空气净化器市场逐渐升温,新国标的出台意义格外重大。10月31日,以“净化空气净化市场”为主题的《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走近用户山东专场在青岛举办。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专家针对用户关注的热点问题,在现场进行了互动解读。作为新国标的主要修订者之一,海尔还现场普及了空气净化的选购常识。新国标发布后,用户在选购净化器产品时将真正实现有据可依。

空净新国标宣贯活动走进青岛海尔普及选购常识

  近两年,雾霾频发、室内装修带来的空气污染等问题,催生空气净化器市场出现井喷式增长,但也造成了品牌繁杂、质量良莠不齐等乱象,生产企业缺乏有效指导,造成整个行业标准不一,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家电标委会李一主任在现场表示,新国标明确规定,洁净空气量和累积净化量是衡量净化器的核心指标,另外对产品标注,噪音、能效比等也作出了分级限定,这些都为规范行业竞争,促进健康有序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现场专家答疑环节,有用户就为何引入“累积净化量”提出了疑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朱焰教授解释道,旧国标中只有衡量净化能力的“洁净空气量”(CADR)值,但对使用寿命没有明确规定,消费者选购时难免产生疑惑。新国标增加了“累积净化量”(CCM),明确了净化器的“耐力”标准。以海尔推出的空气净化器产品——净化魔方为例,它的累积净化量达到新国标最高档(P4≥12000mg),在一个40平方米的房间,即使是常年中等污染浓度的环境(相当于200ug/m3),有效使用寿命也能达到154天。“新国标的最大意义就是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普及了选购常识,消费者改变了被动接受产品的局面。”朱焰教授分析称,新国标的出台,启示生产企业必须由以产品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转变,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空净新国标宣贯活动走进青岛海尔普及选购常识

  这一观点也在企业代表海尔的转型中得到了印证。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方面已经建立起硬件、与软件、外部一流服务商组成内部并联生态圈,同时吸引用户参与交互,形成外部用户圈,两大圈有机协调联动,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最佳空气体验。“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净化效果,我们推出了可模块化组合的净化魔方,能满足不同地区消费者的空气需求。”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净化魔方可实现PM2.5、VOC双重数值可视化,消费者可以实时查看室内空气质量和净化效果。

  对于净化器企业来说,新国标的出台虽然标准更加严苛,但如果以此为契机,加快技术创新,便将发掘更深的用户需求,取得领先优势。从净化魔方来看,海尔深刻洞察了用户当下的空气诉求,通过打造智慧空气生态圈,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