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一个记者的口述:还原真实的瓷砖铺贴师群体

icon 2015-12-02 12:12:42
icon 0

  2014年夏天,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接触到瓷砖铺贴师这个行业。

  在第一季《中国好师傅》大赛开始前,从策划案到前期准备,我不停地在报纸、网络等搜集师傅的新闻或资料,想要提前了解更多有关他们的信息。

一个记者的口述:还原真实的瓷砖铺贴师群体

  但是有关瓷砖铺贴师傅的信息和报道实在太少太少了,他们仿佛被这个社会集体忽视了,明明占据着劳动群体的大多数,却享受着最少的资源、饱受社会群体的漠视。

  在真式接触到瓷砖铺贴师傅之前,仿佛一切对他们的猜想都是肤浅的。

  随着正式比赛的开始,我才真正意义上认识第一位瓷砖铺贴师。

  他们普通的仿佛大街上你随处可见的人们,可当他们拿起工具开始铺贴,又是真正令人打从心底崇敬的大师。

  他们中有二三十年的老瓷砖铺贴师傅,有思想新潮前卫的80后,也有刚刚开始跟父辈或熟人开始学习铺贴的年轻瓷砖铺贴师……

一个记者的口述:还原真实的瓷砖铺贴师群体

  他们性格迥异,却有着共同的美好品质,他们勤劳、踏实、谦虚且技艺高超。我很难用言语去去一一细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

  随着比赛的推进和“中国好师傅俱乐部公益行”的开展,我也更深入地了解了这个群体。

  背井离乡,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孝感人,他们自称是“天生瓦匠”,精细的手艺让他们在打下良好的名声的同时,也让他们得到了更多的信任与收获;豪爽大气的哈尔滨师傅,内心深处却心细如丝;上饶的铺贴师傅们,不拘于形势,为业主充分考虑,又谦逊好学,也为他们自己赢来了绝对的投票支持率……

一个记者的口述:还原真实的瓷砖铺贴师群体

  而全程参与了这次大赛的我也一直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工作的认真负责,生活的积极乐观,他们真实而可爱。即使常年累月的辛苦工作总是给他们留下了这样那样的职业病,他们依然从不抱怨。

  他们如我们印象中的父辈,像古今文人笔下的黄牛,沉默面对世人,辛勤筑建城市。

  我也庆幸,我们在信息传播迅速的21世纪,可以用文字、图片与影像的形式,可以让让你们来更多地关注和认识这一群可爱的人。

  看他们之间激流暗涌的技能PK,了解他们背后的酸甜苦辣、喜悦与感动。

  《中国好师傅》第二季,愿与你一共关注,一同前行。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