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青岛家协为行业储备人才当好“红娘”

icon 2016-11-07 18:39:55
icon 0

摘要:青岛市家具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上,执行会长单青川汇报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并重点强调,行业要发展,企业老板务必重视人才的储备和培养,要顺应中央政府提出的大国工匠精神,积极为企业骨干分子和技术力量申报技术职称,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牢固基础。协会在这...

    青岛市家具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上,执行会长单青川汇报了今后的工作计划,并重点强调,行业要发展,企业老板务必重视人才的储备和培养,要顺应中央政府提出的大国工匠精神,积极为企业骨干分子和技术力量申报技术职称,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牢固基础。协会在这方面要当好“红娘”。

青岛家协为行业储备人才当好“红娘”执行会长单青川

 

深入一线,与企业鱼水融合

    协会的生命在于根据企业需求不断组织活动,所以要摸清企业需求,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的生产组织管理、产品质量、市场开拓等多方面要素,就成为必须的工作之一。2015年,协会走访企业60多家,2016年到目前为止走访企业40多家,包括了上游的木工机械、五金配件、涂料、环保除尘设备等,也包括了民用家具、办公家具等生产企业,还有下游的家具卖场。由于经营者的水平参差不齐,执行会长单青川、副秘书长刘天宇等在频繁走访中,针对微企业提出了现场管理的提高、设备使用的改进等简单易行性意见,针对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提出了管理模式的改进、人员团队的建立等管理都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对于打牢基础管理的优秀企业,提出储备人才、建立团队和准确分析产品的市场定位与设计的问题。通过一线走访,协会把工作做到了实处。

 

青岛家协为行业储备人才当好“红娘”互联网+实体企业对接研讨会

组织专业活动,当好行业领头羊

    青岛市的家具行业,还刚刚开始从打牢基础进入起步发展阶段。作为行业发展的领头羊,协会的工作就是不断组织活动,为企业发展寻找突破口。青岛市家具协会在以单青川执行会长为核心的领导下,针对各个领域开展了多方面工作。为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协会先后组织了关于智能化生产的宝诺尼板式家具工厂参观、关于水性漆和水性材料使用工艺研讨的2016新春交流会和关于原材料使用方面的实木家具创新研讨会;为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先后组织了伊朗采购商座谈会、连续三次的淘宝网家具电商产业带对接会、每年一次的国外考察参观等。

    协会的牵头,使会员企业之间加深了感情和经济联系,经营更上层面。

 

青岛家协为行业储备人才当好“红娘”办公家具投标技术交流会

力推办公业发展

    2000年时根据青岛市政府的要求,协会组建了办公家具的采购专家队伍。多年来专家队伍为青岛市的诸多领域的办公家具采购做出了巨大贡献。近几年随着青岛市经济的迅猛发展,协会一方面组织办公家具优秀企业积极参与政府的重要项目招标,一方面推动企业在内部管理、产品质量、资质配套方面逐步提高、到位。今年青岛市五所高中外迁,基本由协会优秀成员提供配套产品。2015年协会成员中标额达5000万元,2016年据不完全统计已经达到了7000多万元。下一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落地、20多所国内外高校的进驻、青岛13条地铁线的建设、国际高级医院的开立、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的布局等一系列大项目落地上马,为家具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协会将及时督促会员企业积极参与,逐步树立起青岛本地品牌的形象,为品牌之都添砖加瓦。

 

借助展会平台 拓展市场 树立品牌

    近几年随着青岛市家具行业优秀企业的不断涌现,参加全国行业性展会的企业不断增多。历年来在全国第一高端展会深圳国际家具展、全国第一大展上海国际家具展和青岛国际家具展都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青岛一木、青岛良木、华谊家具、喜之林家具、慕月家具、春诺家具等都参加深圳展会,包括泽润木业、欧森松艺、三和松惠、良工家具、海琴家具等部分出口企业则常年占领上海家具展的阵地,部分正在崛起的品牌则积极参与青岛国际家具展,形成了三梯队稳步前进的良好局势。青岛家具展,协会内部参展企业2015年有13家参加,2016年则达到了21家,数量成高梯度上升趋势。

 

青岛家协为行业储备人才当好“红娘”赴欧洲考察

参观学习,出国考察,开阔视野

    传经授典,直接为企业发展支招,是协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更重要的是通过组织参观优秀企业和出国考察,让老板们感同身受。2013年协会组织20多人的团队前往广东南兴设备集团参观,充分了解了木工机械在生产中提高效率和质量、降低人力成本的的巨大作用,2014年,协会先后组织了参观广东华润涂料、嘉宝莉油漆、震旦家具、长江家具的一系列活动。通过对震旦家具、长江家具的参观,青岛区域的办公家具企业老板和民用家具老板们都真正认识到我们行业发展与南方企业的巨大差距,也认识到对方在企业永恒发展的核心实力和经营理念方面的超越,不是短期内可以改变的。2015年先后组织企业参观了诸城新浪欧美尔家具集团和淄博万家园木业有限公司。

    学习南方企业的同时,协会还组织老板走出国门,真正对国际一流机械公司和家具企业实现面对面的认识提升。多年来协会连续组织赴欧洲意大利参观米兰展会,到美国参观高点展会,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美考察市场,甚至到西班牙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的英国百货公司深入调研家具的经营情况和模式。

    协会单位日顺工贸公司2014年参观米兰展会和法兰克福橱柜展厅后,回国转变思路,走高端路线,公司人均年产值达到了100多万元,成为行业发展的典型代表。

 

青岛家协为行业储备人才当好“红娘”青岛家协为云南灾区捐款

参与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2008年汶川大地震,协会组织会员捐款10万元,协会理事单位柏思特家具还向汶川地区学校捐赠了30多万元的家具。后来的玉树地震以及协会军明家具、利家家具失火募捐都发挥了良好的作用。2016年,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提出需要20套办公桌,青岛家协秘书处也积极联系会员单位玉成此事。

    在17年的发展历程中,协会通过出版杂志,及时宣传了秘书处工作,从简单的复印版为会员提供行业信息,到2006年转成的彩色版至今,在青岛市众多的行业协会中,其内容的丰富性、设计排版的专业性、工作的全面性,所呈现的工作深入程度,都是大部分协会难以达到的。

 

    青岛家协所做的大量的、多方面的工作得到了会员单位和青岛市政府领导的认可。青岛家协2010年通过国家AAA级民间组织的认证评估,并获得了政府颁发了铜牌和证书,2013年又通过了专家复审。协会连续七年财务审计顺利通过,成为民政局下属的优秀协会单位。家具行业的发展,需要协会与企业戮力同心。不日,协会即将承接政府职称评定职能的转移,为企业积累核心竞争力提供爆炸性“核弹”做好服务。协会发展,前景无限;赢得会员企业的信任与拥护,还任重道远。


新浪家居山东合作专线 18663929217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