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青岛再现精装房维权 新城云樾晓院被爆料

icon 2018-08-01 17:07:07
icon 0

摘要:还记得前段时间被爆料的那家把自己“样板间”拆了的开发商么?

       位于青岛高新区的新城云樾晓院项目近日遭到业主集体维权,洋洋洒洒多达5页的上访投诉信、百余名业主现场维权、业主齐心统一拒绝网签等现象塑造了高新区楼市的另一道“壮烈”的风景线。

如此“押韵”的标语也是够直接如此“押韵”的标语也是够直接

据青岛新城云樾晓院业主爆料,新城云樾晓院项目(以下简称“新城方”)似存在以下问题:

·【公摊部分违规收取精装费】

·【3800元/㎡精装交付时只配有强化有毒地板、渣渣塑钢门窗等三无产品用料,且拒绝明确装修用料品牌】

·【强迫签署空白<购房承诺书>,制作两分钟签字时间,不签字就意味放弃选房】

·【为提前公示装修标准,否认样板间就是装修标准】

·【交上数万认筹金却给定金及首付款的收据,且退房将不退还】

·【为给与购房人<购房承诺书>】

业主方要求新城方:1、装修合同明确品牌;2、达到同期楼盘的装修标准,拒绝纺织材料;3、重新出具装修效果图;4、不满足以上三条拒绝网签;5、达不到以上诉求退装修款或全额退房款。

来自爆料人聊天截图来自爆料人聊天截图

       而新城方给出的答复是:根据《购房认购书》及《承诺书》约定,要求业主必须配合开放商按时完成按揭手续办理、维修基金缴纳及办理网签等手续,若因客户个人原因不配合办理,开发商将有权根据协议约定,解除《房屋认购书》、没收定金、房屋另售,不再另行通知且免于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官方明示文件官方明示文件

       针对以上问题,就精装修标准而言,目前青岛只规定对于含装修的商品住房项目,在办理预售时需要将毛坯价格和装修价格在《预售方案》中明确。同时要求企业在销售阶段将信息明确告知购房人,并在售楼现场予以公示。

       而关于价格与用料的对称问题,并没有相关规定。也就是说,在青岛购买高价精装房时,所看到的样板间内豪装的装饰、高档的品牌,可能仅仅是开放商做出来的“样板间”而已,毕竟有的开发商,样板间说拆就拆了,你能找谁说理去?一切还是要落实到合同为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