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拷问3.15:智能平衡车行业良莠不齐,敢问路在何方

icon 2015-03-20 11:40:29
icon 0

要造一台好的平衡车,安全的平衡车,同级别中最优秀的平衡车。

——i-ROBOT创始人郭启寅

  了解深圳华强北的人都知道,华强北是中国电子类产品的集散地,这里有强大的生产制造能力,其山寨速度让业界瞠目,前几日,苹果公司发布Applewatch不到24小时,便已在华强北看到同款山寨产品开售,其速度令人咋舌。平衡车市场同样深受“山寨”困扰,平衡车进入中国已经有十余年的时间,却依然处于不瘟不火的的状态,便是拜山寨所赐。

拷问3.15:智能平衡车行业良莠不齐,敢问路在何方

  智能代步工具源于美国,这种被誉为“将改变人类运输方式”的代步工具曾风靡全球,成为爱好时尚、运动人士趋之若鹜的代步工具。广阔的市场前景让国内一些不具备知识产权和资金支持的小作坊品牌以次充好,用非常低廉的价格兜售给不是非常了解平衡车的消费者,破坏了消费者对这个行业的印象。而一些久负盛名的洋品牌在技术创新层面亦停滞不前,缺乏长久的品牌生命力。

  国内某些平衡车品牌,没有成熟的生产制作工艺,更没有自主专利产权,惯于抄袭、不断仿制,致使诸多山寨产品混迹于市。众所周知,质量差的平衡车很容易为操纵者带来安全隐患,更会影响国人对国产品牌平衡车的印象,不利于行业发展。然而,当山寨模式给一些企业带来不菲的效益后,利益驱使着他们更为明目张胆,行走于行业政策的边缘,善打擦边球,甚至有妄想走出国门,将山寨文化引向国际之势,但是,这条路是必然行不通的。某生产品牌在韩国销售期间,就曾遭到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组织的全面封杀。

  在“3·15”来临之际,打假的声音一度甚嚣尘上,而平衡车行业的出路在哪里?这是我们每一个平衡车业内人士需要深思的问题。由此,笔者以国内真正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雄厚资本支撑的智能代步机器人品牌:i-ROBOT为例,谈谈我认为现在平衡车行业到底需要什么。

拷问3.15:智能平衡车行业良莠不齐,敢问路在何方

  一、永无止境的创新意识

  在不创新,即会被淘汰的时代,创新无疑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 行业发展的源动力 。i-ROBOT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在于其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其创立之初,作为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始终把技术创新放在首位,非常重视引进国内外高端科研人才,所有产品外观均由拥有丰富设计经验的法国团队设计完成,突破性的垂直转向设计,颠覆传统的驾驭方式,更符合人体的操作习惯。

  二、国际标准、质量为本的意识

  i-ROBOT引进并掌握了国际上先进的制造技术、生产管理及质量保证体系,拥有五十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技术国产化的关键里程碑。

  三、雄厚实力 国际影响力

  与小作坊式的生产厂商不同,i-ROBOT拥有雄厚企业背景、强大的研发团队。其研发中心位于上海浦东金桥开发区,生产基地位于宁波杭州湾科技园区,占地20万平方米,海、陆、空交通便捷,园区内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雅,毋庸置疑是业内最大、最领先的生产基地。

  除此之外,i-ROBOT在企业扩展中稳扎稳打,从不盲目冒进,但在品牌的拓展方面却异常执著,在海外市场采用逐步推进的办法,一步一步打开了各国的大门,成为行业内跨国巨头之一,这让我们清晰认识到自主品牌成长为国际品牌的可能性和必由之路。

  随着国内平衡车企业队伍的日益壮大,平衡车产业也将逐渐掀开在同质化产品背景下价格战的序幕,但随着用户体验至上等观念的崛起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平衡车未来的契机,因为有些东西是无法复制的:产品的细节是复制不来的,产品的服务也是山寨不来的。信息时代的好处之一就是让人们的视野更开阔, 随着消费者对代步机器人的了解与日俱增,山寨文化对行业的影响将会慢慢减弱,而创新将是击溃山寨的最有效手段!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