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行为 安徽发出行业自律最强音

icon 2015-01-28 09:37:10
icon 0

  1月26日,记者自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协会获悉,该协会在近日召开的四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上发出“规范招标投标行为,恪守行业自律”倡议书,得到积极响应,《安徽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业自律公约》由此正式出台。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行为,安徽发出行业自律最强音。

 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行为 安徽发出行业自律最强音

  《安徽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业自律公约》,旨在加强行业自律,规范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企业经营行为,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保护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安徽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协会号召350多家会员单位对在安徽从事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业的企业及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主体,包括建设工程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单位及监管部门恪守《自律公约》。签约仪式严肃举行,签约代表主要是全省各地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施工企业、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等。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全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推动诚信建设和招投标事业的健康发展,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从业人员和相关单位发出四项倡议: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和《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单位依法从事招标投标活动,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的监督;

  努力提升从业人员的道德修养和整体素质,从自身做起,规范行业行为,做到交易公开、竞争公平、监督公正,诚信服务,共谋发展,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坚决抵制违法违纪、扰乱市场的不良行为;

  严格执行法定招投标程序,严禁串通投标、出借资质、多头挂靠、弄虚作假等招投标违法违纪行为;严禁串标、围标、陪标、哄抬价格、低于成本报价、不正当竞争行为骗取中标;严禁用商业贿赂等违法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非法转包分包,从中谋取私利;

  以单位自律引导行业自律,坚持诚信原则,维护职业道德,不采取虚假、诽谤、恶意投诉等不正当手段损害侵犯其他单位的正当权益,自觉遵守行业自律公约,共同维护行业良好形象。

  该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张思业介绍,协会号召会员单位、从业人员和相关单位,共同创造良好的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环境。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响应倡议、严守承诺,以积极的态度,自觉的行动,为促进安徽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安徽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行业自律公约》共5章计22条,依据《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和《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安徽省建筑工程招标投标协会章程和有关规定,制定该公约,实现双向监督。协会对签约人的履约行为进行监督管理,建立签约人信用档案并与评先评优活动相结合,受理投诉、举报,对违规、违约、失信行为进行调查、处理。签约人有权投诉、举报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单位违反公约、失信或其他不正当行为,有权监督协会及其工作人员违法、违规或有失公正的行为。

  协会负责人表示,安徽建设工程招投标行业自律工作将进入深化推进期。行业自律倡议及行业自律签订仪式等活动在会员单位中引起较大反响,对全省的行业自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以企业自律带动行业自律,自觉遵守行业自律公约,共同维护行业良好形象,进而提高了行业在社会中的影响力。”(王银萍、刘春梅)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