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金K线杯”第二届AIOK高校估值建模大赛成功举行

icon 2015-03-25 09:29:16
icon 0

  “金K线杯”第二届AIOK高校估值建模大赛决赛于4月13日在上信集团东莞办公室成功举行。该大赛旨在提高财经院校学生估值建模实操能力。

  经过前两阶段选拔,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的同学分别凭借自建的华谊兄弟、慈铭体检估值模型进入了决赛。来自一创摩根、中信证券、鼎晖投资、乾源资本投资咨询、诚迅金融培训公司等机构的专业人士在决赛中担纲评委,现场向参赛同学提问并进行评判。最终来自人大财金学院和人大理学院联队的同学朱宇欣、刘利盼、王时、刘怀玮荣获大赛第一名,清华经管学院获得第二名,北大光华和汇丰联队获得第三名。

  上信研究团队执行总监韦灿权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改革是要让市场起决定性的作用,中国证监会提出资本市场改革要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取向。在这种大环境下,估值建模已日益成为投资分析和投行业务的必备技能。作为中外合资券商,一创摩根非常注重估值建模等实操技能,要求员工掌握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共同语言”。她很高兴看到部分学生在上学期间就接受过估值建模专业的训练,具备很好的职业技能和潜力。

  诚立金融培训公司董事长何庆东先生表示,在高校中举办的估值建模大赛,通过让学生们根据实际上市公司数据构建实战型估值模型,可以训练、提高学生们的专业技能。这些学生在进入投行、投资和研究领域全职工作或实习时,能从事技能要求更高的工作。作为常年在金融领域中提供实操技能培训的专业公司,诚迅金融培训公司已连续多年为财经院校学生提供免费参加“估值建模”培训的机会,很多同学因此获得了投行、基金及PE等机构全职及实习工作机会。

  随着我国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金融市场的不断完善,对从业人员的专业化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也意识到实操技能的重要性。本次大赛与去年的首届大赛一样,得到了北大、清华、人大、外经贸、交大、复旦、中山大学等校财经专业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很多学生都认为通过构建实际的上市公司估值模型、并与专业评委现场交流,大大增强了实操能力。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