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德莱宝“屏蔽”淡季有妙招

icon 2015-03-30 15:24:02
icon 0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市有旺淡交替,这是亘古不变的规律。对企业来说,淡季是寒冬腊月,减利事小,一个不小心也有可能出现船行小滩之象。如何应对淡季成了每个企业无可避免的经营难题,德莱宝也不例外。不过,经过大量的摸索,德莱宝已经总结出一套又一套的屏蔽妙招,在市场上留下一个个传奇。究竟德莱宝是如何应对的呢?

德莱宝“屏蔽”淡季有妙招

  随时做好团队调整

  面对淡季,首先要有众志成城的觉悟,一盘散沙是万万不成的。  有些企业通过裁员来节约成本,其实不然,民心不稳,是渡难大忌。其次,往后再找技术成熟的人员并非易事,长久以往,实则是在增加成本。特别是春节过后往往是各企业人员最不稳定的时候,大多数企业在春节过后都会遇到“招人难”的问题,而春节过后又恰恰是吊顶行业招商大季,所以提高员工稳定性与提高员工技能同等重要。不妨在旺季时期就抓紧时间培养员工技能,做好淡季预算,在本年市场需求及自身产能的基础上提前做好淡季时期团队的完善和调整。机会总是会眷顾有准备之人,团队竞争力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自然也会随之提升。

德莱宝“屏蔽”淡季有妙招

   积极开启新市场 增加市场容量

  充分利用所谓的吊顶淡季来进行耕耘,尤其是新市场的介入。被人们视为“淡季“的这一时期将是最佳时间,介入的资源、条件和成本对企业来说都比较合适,也比较能相对容易的在一个新市场有所起色。如果是企业的资源配置比较到位,切入市场的方法和手段能够贴合消费者需求及心理,宣传投入有理想的效果,甚至可以在这个市场上崭露头角。所谓淡季时节,也正是我们营销人赢得市场的时刻。譬如今年,德莱宝在对北方市场做了充分研讨,制定详细的销售战略规划之后,迅速挥剑北上,直指京津冀和东北区域,填充北方市场对新材料新技术的需求,拓市的同时也有效避免“淡季”困局。

德莱宝“屏蔽”淡季有妙招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及时推出新产品,增加品牌认知度美誉度

  及时推出新产品,吸引消费者目光。新产品往往能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在淡季恰当的推出新商品可以在如同死水的市场中掀起波澜,提高人气与关注度。去年新推出的爱丽舍圆形顶,一上市就备受追捧。时至今日,依旧势头不减,增大市场销量的同时,还大大增加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然这里的新产品指的是优质、真正能满足大众消费需求的产品。平时经营过程中要重视新产品的推广,尤其是在8月份。有句俗语叫七死、八活、九回头。意思是市场销售活动在8月份开始活跃起来,因此要提前做好在8月份备货及新产品的推广工作。不仅有利于淡季的巧妙避过,对于旺季来临的销售,也具有很好的铺垫积累作用。

德莱宝“屏蔽”淡季有妙招

 营销策略调整

  有句话说“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很多时候,淡季其实还是思想和思路问题。只要认真研究市场,营销创新,就能做到“淡季不淡”。 德莱宝认为,积极地寻找或创造商机,重视各地带有季候性民族文化风俗特色活动以及时尚娱乐界活动的挖掘和联动,合理把握时间差,根据季节变化,把营销的重点进行调整。利用事件营销的手段进行品牌推广,便于品牌造势和传播,并能对产品销售起到促进作用。为此,德莱宝与第三方机构——新梦想营销策划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进行营销爆破,帮助经销商开展灵活多样的产品季节性促销活动,并积极配合开展服务活动,最大限度地吸引新老顾客,时刻保持市场热度。

  市场千变万化,但只要经营管理者屏蔽淡旺季界限思想,能在管理上创新,营销上创新,时刻保持产品不淡,企业也可以淡季不淡。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