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智慧城市的先行者-周尧达

icon 2015-04-30 10:57:41
icon 0

    他,致力于通信网络及传输设备与节约能源相融合。

  他,立足于通信、智慧、低碳的产业发展理念,引领各企业积极开展遵循科技创新的战略思路,确立企业战略目标及发展方向。

  他,将传统的通信技术结合现代的多元化通信技术融合,不断升级创新,公司主打产品“城市道路照明管理系统平台”,帮助整个城市做到道路照明智能化,每年可节约60%的能源损耗,节省一半的人力维护,并且不花政府一分钱,做最有效的智慧城管。

  他,与浙江大学合作的“非金属管道无损探伤”项目,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他的节能产品荣获国家“火炬计划”,以及全球绿色经济推动者的称号。

  在中国,他的产品被认为改变了传统行业的生态。

  他是一个普通家庭走出来的海归科学家,手握多项让人惊叹的专利发明;

  在实验室里,他是一丝不苟的研究者,不轻易放过每一个数据;

  而在商场上,他又摇身变成言笑晏晏的学者型企业家。

  他就是全国十大经济新闻人物,宁波澳普网络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尧达。

  【他是企业家也是科学家】

  他喜欢细微观察,以及对集成电路的兴趣有关,出生在浙江宁波慈溪一个沿海小村庄,小时候就喜欢捣鼓电器,记得在初中时,当时电风扇是个奢侈品,姐姐结婚,他跑很远,各种搜集器件,组装了个电风扇送给她。后来看到路灯的一系列问题就暗暗记在心里,希望有一天自己有足够能力时可以改变它。

  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只是在做自己觉得有意义有价值的一件事,你心里要有一个大我,要对这个产品负责任,要把这个产品看成你自己的产品,每个产品都是要呕心沥血,有时候感觉做一个产品像一个妈妈十月怀胎生一个孩子,就算你成功养育了三个孩子,第四个孩子不用十个月,三个月就生出来,可能吗?还是要经历十个月的痛苦的孕育过程,他觉得用心,对自己负责任,对自己做的产品负责任。他认为每个人都是有潜力的,尽到了他工作职责,仅仅靠尽到工作职责很难成为真正的企业家,还需要胸怀,心怀国家,心怀造福千万家。

  “城市道路照明管理系统平台”能够帮助国家世界能源、帮助社会能接减排,可持续发展,是件利国利民,对企业也有帮助的事,这样的事情,他认为值得去做。

  以前一定都有过天没亮灯已经灭了,天暗了,天还没亮呢,这样的经历,或者是路灯亮瞎眼,间接造成一些交通事故等等。“城市道路照明管理系统平台”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它其实是一个物联网公共管理控制系统,根据城市道路路灯的分布情况,因地制宜,选用不同的通信方式联网组合,是现实是精确定位,维护人员无需到现场,在办公室,即可知道所以路灯的运行状态。如有路灯异常情况,则会自己报警反馈,系统自动识别,报警路灯所处位置,和所属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讲信息发送到管理人员手机上,以及上传至监控中心,方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让管理者可以控制每个路灯的开关及亮度,任意编组,设置临时与长期等控制方式。能定时控制,也能根据实际环境、天气变化,自动进行路灯打开或调光控制,保持夜色照度与周边环境亮度相协调,避免炫光的产生,降低光污染,满足行车视觉舒适,真正做到天暗亮灯,天明灭灯,人多灯亮,人少转暗的效果,可以有效提高道路照明管理效率,改善照明质量,保证行车安全,节约电能,减低消耗,保护环境。具有智能、节能、高效可靠等功效及特点。

  以前都要专人开车每条街每条马路的检查,但百密总有一疏,现在好了,哪里有问题都会显示在手机上,给相关部门联系下即可,还节能,自动调节,太舒适太人性化了,安装也很简单,这个照明系统的智能终端根据现场环境安装于灯具或灯杆箱内,也可以安装距离灯具20米内的其他地点。

  我们知道一般路灯有一盏损坏,要维修,那必定整条街先灭了,也可能这条路都换灯,然后维修工会冒着危险修好,对人家自身是很危险的,然后也影响这条路的照明,现在好了,不用维修时开整条马路的灯,现在哪个路灯会坏了就,会自动确定地理位置,修理时可单独断电,减少电费的支出,以及维修人员的安全。

  【记住他最好的方式,是记住他做过的事】

  一搬的公司投入研发经费5%--8%,而他们是投入收益的50%于研发中,可能大家都更喜欢这种钻研的氛围吧。于是乎早就了一系列被历史铭记的事情:

  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智能绿色照明控制管理系统的安装调试,国外有一家效仿的他们在做,已经提上日程,但受限于一些技术,所以现在只有他们一家实现了。

  南京长江三桥,路灯改造工程,因为跨海大桥的声势,熟人圈都知道,然后接下了这个项目,也给我自己一次创造历史的机会。

  城市景观灯的智能化控制,包括所有的大屏幕,音乐喷泉,只要是电的城市公共设施建设都可体系调节控制,并节能环保,包括城市定位,包括窨井盖定位,就是整个城市的公共管理系统。

  他们的单灯控制系统全球首家,他们的单灯控制运用全球最长,他们有发明专利权,有国家火炬计划,有国家科技项目。他们的管道检测全球首家,全球第一套标准由自己制定。

  公司迅猛的发展势头,就连老牌央企——四川成都505厂都被收购了,在他眼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有些未来可以想象,有些未来无可限量】

  他说:“由于产品量很大,打造一个城市投资需要过亿,政府又不出钱,光靠自身投资远远不够,所以需要更多的投资参与,所以需要上市,联合资本的力量。”

  未来设想从智能城市到物联网智能家居,插座插个通话器就可以打电话;通过电脑操作,对家里所有电器可以远程操作,如下雨天忘记关门,你可以在异地关上。

  核电站里面的管道维护检测,国家也得到了认可。比如管道也会漏掉一部分水,但是都追加到老百姓账上,可自动检测哪个地方没焊接好。“目前美国和英国也在研发,没有突破,我们已经解决了。”

  什么是匠人精神?匠人精神就是为了把事情做好而把事情做好的欲望。

  一个具有匠人精神的木匠,会专注于把正在制作的家具做得尽善尽美,即使这么做会影响到他的产量和收入;一个具有匠人精神的学生,会精益求精地把专业技能学好,而不是浅尝辄止;一个具有匠人精神的企业家,会对产品和管理的任何细节都充满无限的爱,惠及人类。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