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李峥儿坐镇「水立方杯」英国赛区评委席

icon 2015-06-04 15:48:17
icon 0

李峥儿坐镇「水立方杯」英国赛区评委席

  图片说明:(由欧洲时报英国版提供) 冠军赵晓书(前左三)、亚军肖子轩(前左四)、季军曾梓煜(前左二)、第四名钟易(前左一)、第五名廖全楠(前左五)与评委团及嘉宾合影。 后排:(由右至左)国际华人女高音歌唱家李峥儿、伦敦华埠商会首席副会长兼节庆事务总监丘玉云MBE、中国驻英大使馆李辉参赞、《中国好声音》导演杭凯琪、欧洲华人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及制作人赵雅诗、中国知名“北漂”搖滾音乐人庆龙

  2015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英国区赛于29日在伦敦举行,旅英华人女高音李峥儿受伦敦华埠商会水立方杯筹委会之邀坐镇「水立方杯」英国赛区评委席。同列评委席的还有伦敦华埠商会首席副会长兼节庆事务总监丘玉云MBE、中国驻英大使馆李辉参赞、《中国好声音》导演杭凯琪、欧洲华人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及制作人赵雅诗、中国知名“北漂”搖滾音乐人庆龙。

  来自英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参加了第一轮比赛,随后5名胜出者进入第二轮比赛。来自帝国理工大学的留学生赵晓书凭借优雅动听的民歌《龙船调》打动评委与观众,获得冠军;年仅17岁、正在英国读预科准备升大学的肖子轩的深情演唱也为他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获得亚军。现在这两名歌手正摩拳擦掌代表英国前往北京接受近3周专业培训,随后参加8月初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的总决赛。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是中国国务院侨办每年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李辉说,“水立方杯”不仅是歌唱比赛,更能鼓励孩子们关心中华文化,也使选手们在比赛中结下友谊。

  中国驻英大使馆李辉参赞担任颁奖嘉宾。他指出,今年的赛事从组织到评委都十分专业。他认为“水立方杯“不但是歌唱比赛,更可鼓励年轻人关心中国文化。

  评委李峥儿说,今年参赛的选手水平都很不错,希望英国赛区冠亚军能在北京取得好成绩。

  伦敦华埠商会首席副会长丘玉云表示,这次比赛中,不少年轻人都是志在参与,华埠商会十分高兴借此机会鼓励年轻人多参加公开活动,融入本地社区,同时更不忘自身祖籍国的文化。

  “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以“相聚水立方,唱响中华情”为主題,旨在通过演唱中文歌曲的形式,在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间架起文化沟通的桥梁,使海外华裔青少年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据悉,今年将会有35个海外赛区派出代表参赛,70多名选手将参加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