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生产性服务业(京东)综合体项目启动

icon 2015-06-08 16:36:02
icon 0

生产性服务业(京东)综合体项目启动

生产性服务业(京东)综合体项目启动

  北商智业与胜利智地签约现场

  中国首家生产性服务业平台运营商-北商智业平台投资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商智业),继在天津自贸区,匠心打造中国第一座生产性服务业(滨海)综合体之后,2015年6月6日,正式签约入驻运营北京通州区中关村金桥科技产业基地的胜利智地产业园,以物联网+、互联网+制造业、采购业、节能等创新内容,构建北京首座生产性服务业(京东)综合体,在签约活动上北京市有关部门人士表示,生产性服务业(京东)综合体很符合北京市重点支持方向,北京市刚获得国务院发布《关于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的批复》有关部门正着手支持政策出台,北商智业可谓先行一步。

生产性服务业(京东)综合体项目启动

  通州北京的副中心,产城融合的新天地

  据北商智业总裁陈泽华介绍,作为创新型生产性服务业平台运营商,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在创新路上,一边要聚集协同,一边要链接创新,还要平衡传统观念的融合,在这二年实践中北商智业创新从未停步,从产业园区的1.0版、到综合体的2.0版,再到目前“超级服务器”的3.0版,我们的信心被合作伙伴一次次的肯定得到升华。北商智业计划2016年在北京、天津、广州等中心城市,联合运营九座生产性服务业综合体,打造成专为生产制造业企业提供优化、升级、创新服务的“超级服务器”群,将最全面、最快捷的协同服务链接到300个产业园区,为10万家生产制造业企业提供定制专属服务。同时与天津股权交易所协同推出的“生产性服务业版块”和天津自贸区“跨境证券与金融服务平台+”,为1000家“超级服务器”内服务企业和生产基地的服务型制造业企业,提供囯内外全金融及协同上市服务。

  在这特殊的日子,“芒种”一词对北商智业人和合作伙伴们有了更深层的意义,只争朝夕倾力而为。又巧遇6月6日星期六签约启动,666大顺更添吉祥之意。

  一季度北京GDP生产性服务业占比58.2%

  生产性服务业(京东)综合体,独特风格与协同上市的商业模式创新将聚集一批物联网+、互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的极客,链接北京东部数千亿元产值的制造业的优化升级提供创新服务。

  “生产性服务业对全市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作用明显。”日前,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777.5亿元,占全市GDP比重达58.2%,比去年年底提高6.3个百分点。其中,金融、信息、科技三个行业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分别达到43.6%、14.5%和12.7%,合计超过70%。从这个角度来看,生产性服务业已然成为首都经济稳定发展的压舱石。

  占首都经济半壁江山

  从市区一路向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片宽广的灰色建筑群掩映在绿化带之中,这里正是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看看这些先行者在做什么?北京数据中心先后投资达15亿元,是目前北京规模最大、设施等级最高的专业数据中心之一。这里,正是“中关村创新云”落户之地,上千平方米将专门用于“中关村创新云”平台的建设和运营。

  “中关村创新云”对于中关村的中小企业而言,究竟有什么作用?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中关村创新云”可以通过云平台,将企业数据的存储、调用、计算等功能集于一体,从而使得企业采用数据就像用电一样,“插上插头就能用”,既节约成本,又能够提高效率。比如,“双十一”期间,一家保险公司在线销售产品,在短短一天左右的销售时间里,数据流量瞬间上升了几十倍。

  如今,像“中关村创新云”这样的高科技项目,已然成为本市生产性服务业的代名词。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生产性服务业是以提供市场化的中间服务为主导的行业,主要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包括金融、信息、科技、商务和流通服务等行业门类,22个行业大类,148个行业小类。2014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本市正研究制定关于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健康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意见。

  目前,生产性服务业已占据首都经济半壁江山,总量及占比位居全国城市首位,成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主体。

  聚集高精尖主动“瘦身”

  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大背景下,生产性服务业凭借能耗低、聚人少、辐射强的优势,跃升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主导产业。除了对不符合首都发展方向的产业“踩刹车”,在主动调整升级的道路上,北京正在凝聚越来越多的创新驱动力。

  手头拿着刚发的3万元半年奖奖金,选择哪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比较合适?日前,市民周灏打开电脑,熟门熟路地登录“融360”理财页面。在这个平台上,只需要点点鼠标,无论是银行理财、互联网理财还是P2P网贷投资等理财产品,都可以直接查询比较后再筛选。

  “互联网金融”是近两年经济领域最火的热词之一。去年下半年,“融360”完成C轮融资,使得其获得的总投资金额约1亿美元,这一数据也创下了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业融资额纪录。传统金融业与互联网信息业强强联合产生的新型生产性服务业,不仅使企业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也对本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4年,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实现增加值首次突破万亿元,达到11072.5亿元,增长9.3%,高于服务业平均增速1.8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到51.9%,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

  “本市经济结构高端化、服务化的步伐正在加快。”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类似“融360”这样的金融、信息等“高精尖”产业,正在帮助北京经济增加密度,使首都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更加稳健,逐步实现“瘦身健体”的目标。

  一半以上在六大高端功能区

  位于京西南房山区的金隅琉璃河水泥有限公司,大功率的电力设备推动着厂房内巨大的暗红色水泥管道,高马力运转。作为全国大型一类水泥企业,这里既是北京工业的一个代表,同时也是远近闻名的耗能大户。自打2013年迎来了合同能源管理这个节能“专业户”,建厂70多年的“琉水”又成了节能大户。 一面深绿色背景的液晶显示屏铺满整面墙壁,长约10米、宽约3米,大屏幕上又划分为十几个小屏幕。走进金隅琉璃河水泥有限公司“能源管理中心”,几乎占满整面墙的屏幕气势十足,从水泥车间到每一道工艺、工序、班组等的耗电、耗煤情况,一目了然。自从2013年1月能源管理中心正式上线,“琉水”在6个月里综合能耗同比下降5%。

  这样的数据,意味着琉璃河水泥有限公司全年共可节能680万千瓦时,折合年节约标煤2726吨。省下来的效益,将由企业与节能服务公司按协议分配。

  不论是互联网金融,还是节能环保产业,作为生产性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典型代表,这些体现首都优势的经济指标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本市已有近500家国家审核通过的节能服务公司;设立了总规模300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生产性服务业(京东)综合体所处的园区前身是“北京国家环保产业园”,一墙之邻就是桑德环保集团。来来的生产性服务业(京东)综合体,智能环保、智能节耗、智能监测等定制服务与源创新产品设计,将从这里出发。

  从空间结构看,生产性服务业形成了特色化、集群化发展态势。今年以来,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集中了全市五成以上的生产性服务业,集约集聚发展态势已经形成。其中,金融业主要在金融街和CBD集聚,信息、科技服务业成为中关村的主导行业,商务服务业主要在CBD,流通服务业主要在临空经济区布局。纵观“六高”可以看出,生产性服务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机融合,正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