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宁夏蓝海:“一带一路”有望提振有色金属市场

icon 2015-06-17 16:32:59
icon 0

    “一带一路”战略成为日前参加 “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的大宗商品业内人士热议的主题。来自宁夏蓝海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参会代表指出,“一带一路”有望提振全球有色金属市场,并加强中国的市场影响力。

  据悉,在我国几大重要有色金属消费结构中,电力设施对铜的需求占到17%左右,交通运输占5%;交通运输大概占铝消费总量的19%左右,电子电力占12%;锌的消费在城市基础建设领域占到22%,交通运输占10%。随着基础设施的建设,输油管道和电力等领域的投资,对有色金属消费的拉动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与会的宁夏蓝海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代表认为,在“一带一路”战略下,转移过剩产能将让国内钢铁、电解铝等产能过剩产业得到有效利用。 “一带一路”战略对我国有色金属资源供应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成熟,有色金属国际贸易也会由传统以美元结算变得更加多元化,以人民币计算的现货贸易比重增加,通过现货贸易与期货市场的联动和共同发展,将使我国有色金属市场逐步扩大为“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区域相互联动,更加国际化的市场。这将促使全球有色金属市场的定价权和主动权,向以人民币定价的市场倾斜。

  会后,宁夏蓝海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代表向记者表示,“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将促进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区域合作,并为我国有色产业取得更多的定价权起到积极的作用。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