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上能电力集团牵手武汉东湖开发区 先行先试华中售电交易平台

icon 2015-06-26 15:10:56
icon 0

  中共中央9号文件落实的第一锣在湖北敲响。

  6月25日下午,上能电力集团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在京签署售电服务及综合电力服务战略协议。其中电力配网投资总额为50亿元,一期投资额为5亿元。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胡立山及上能电力集团董事局主席戴思嘉共同见证了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讲求实效、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产业战略合作平台,共同推动落实中共中央9号文件国家电力制度深化改革在武汉东湖开发区的先行先试。

  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城市精神以“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为国内外所称道,在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等新一轮国家战略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地位,是最具成长性的未来国家中心城市。这一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武汉在落实中共中央9号文件、深化电力制度改革走在了全国前面,率先赢得先行先试的红利,推动新一轮增长和发展。

  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1988年创建成立,1991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9年由国务院批准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国第二家)。近年来,东湖开发区坚持锐意改革,创新驱动,形成了有利于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体系和环境,计划到2020年,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实现企业总收入3万亿元。

  上能电力集团作为国家能源战略及国家电力深化改革的实施主体之一,是中央电力深化改革的综合性电力平台,同时也是国家互联网能源产业的主要规划与实施机构。集团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合作形成电改战略机制,为电改落地提供明晰思路及可推广的路径和经验。

  根据协议,上能电力集团将组建上能电力集团华中公司,负责组织落实相关项目实体落户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主要包括上能配网投资运营公司、上能互联网金融及企业贷款金融平台、上能分布式能源投资公司、上能电力金融支付中心、上能全国电力大数据中心等。

  双方战略约定,上能电力集团将为东湖开发区包括光谷生物城、光谷未来科技城、光谷东湖综合保税区、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光谷现代服务业园、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光谷中华科技产业园、光谷中心城等区域内用电单位提供整体售电服务,为开发区投资电力配网建设及配网运营服务。双方将组建华中售电交易平台,共同搭建以上能电力集团为核心的电力金融混合大产业平台、企业资金需求金融中心,打造国家电力改革下的电力金融产业集群,助力武汉东湖开发区成为华中电力交易领域的财税、政金改革高地。

  作为全国最具创新活力的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国首批电力制度深化改革的试点企业,战略合作双方将大胆突破、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力求成为国家电力体制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中投总公司均安排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上能电力集团牵手武汉东湖开发区 先行先试华中售电交易平台


  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治平与上能电力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张春和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武汉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武汉市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徐桂兰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上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2015年06月25日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