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九牧以人为本 借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智能化

icon 2015-08-07 15:02:34
icon 0

  7月28日,中国品牌联盟执行主席郑砚农携第九届品牌节活动考察小组走进九牧厨卫,与九牧一同探讨借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现“走出去”的跨越式发展策略。期间,品牌活动小组与报道小组参观九牧智能马桶、陶瓷生产车间与店效体验中心,走访九牧生产环境,感受九牧智能安全产品带来的舒适卫浴体验。在参观体验时,国家品牌考察团不住地点赞泉州企业。“九牧在智能产品设计上能够以人为本,好看、好用又耐用,真正能为用户带来便捷和舒适的体验。”中国品牌联盟执行主席郑砚农表示,从生产车间到成品展示,都透露着九牧的用心。

九牧以人为本  借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智能化

  “品牌节考察小组首站走进九牧,开启丝绸之路沿线知名品牌互动联合。这对于九牧而言,是一次展示卫浴第一品牌实力,引领行业再跨越,夯实九牧国际品牌的一次机遇。”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彬表示,九牧厨卫近几年秉承“让科技更懂生活”的理念,2010年开始发力智能市场,目前几乎所有的卫浴产品都涉及了智能化,甚至连普通的晾衣架都实现了智能化。

  “以人为本”才是真正智能

  “智能只是一种手段,并不只局限在传统鞋服产业当中。”郑砚农说,特别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正积极拥抱智能领域,他们并不只是将智能当成传统产品的附加功能,而是学习用互联网的思维,利用科技生产水平迎合甚至引领消费需求,在提升消费体验的同时更美化了生活。

  “‘智能’二字或许过几年就会消失了。”刚刚成为今年中国品牌节首家被访企业的九牧厨卫副总裁张彬分享说,很可能到那个时候每位消费者家里都有智能马桶。随着城镇化的进程,地球村的形成,未来他们将以深耕国内市场为源头,遵循“一带一路”政策将品牌打到国际上。

九牧以人为本  借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智能化

  很明显目前国内百余个卫浴品牌正在经历洗牌,如何才能成为剩者及胜者呢?他们认为应该运用智能化的创新研发,以人为本地美化人们的生活。无论是拥有可喝水质的智能马桶,还是可以感应开启并变色的沐浴房,或者是防烫的恒温花洒,一切都是基于服务消费者的目的诞生的。他们认准了未来智能产品的爆发式发展。“中国人很爱吃,我们希望可以让拉也成为一种文化。”张彬说,有数据显示,如今房屋的装饰空间里,卫生间的比例正在增加,卫生间已经不再只是单纯泄垢的地方,而是成为人们很私藏、独处的休闲区域。为了借力智能加速迈进工业4.0时代,与李宁一样,九牧厨卫也与小米建立了合作关系。

  智能化是发展趋势

  在“马桶盖”事件后,卫浴“智能化”得到行业前所未有的关注,也成为行业变革的主方向。

  据本报记者了解,在卫浴行业的智能产品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电子坐便盖以及智能坐便器,俗称为智能马桶,目前在国内的普及率还很低。据行业内估算,未来智能卫浴将是千亿级的大“蛋糕”。

九牧以人为本  借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智能化

  陶瓷协会驻会会长夏高生曾表示,智能盖板只是未来整个智能卫浴系统中的一个小部分,未来所有卫浴产品都将会有智能功能的接入,同时智能卫浴不只是停留在原有产品电子化的概念、智能微创新,而是推动卫浴产业应用技术的大变革。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卫浴行业目前的发展仍比较单一,仅仅经营卫浴很难支撑企业在这场大浪淘沙的洗牌中实现突围,因此,产品线的丰富、跨界整合、多元化发展成为众多有实力的企业谋求出路的选择,大家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不过,中国社会科学院刘志明教授强调,卫浴行业目前的产品质量已基本能够满足使用需求,但对原创设计是严重缺乏的。卫浴企业想要赢得更大的市场,在产品原创设计上必须求新、求变。创新的设计是企业的软实力,能够帮助企业迅速抓住市场。智能化、个性化将引领整个卫浴行业的转型升级。

  张彬认为,对于企业来说,应该要及时抓住机遇转型,坚持以用户为导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更重要的还是一个企业的战略眼光和对未来企业的发展布局。

九牧以人为本  借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智能化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