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在“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仪式上的致辞

icon 2015-12-17 12:27:47
icon 0

在“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仪式上的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   谢元

  2015年12月1日

  尊敬的肖卡特·阿齐兹副主席,“亚和会”各位成员,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在“第三届亚洲和平与和解理事会年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即将落幕之际,我们荣幸地邀请各位嘉宾莅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行“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仪式。首先,我代表全国友协,对第三届“亚和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亚洲和平与和解理事会年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2013年9月,在我会和“亚和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等单位的共同支持和领导下,发起成立了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两年多的时间里成功举办了4届。论坛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以实现中外农业和粮食领域的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为目标,致力于搭建各国涉农领域政商学界高端交流平台,对触发各国、各地区现代生态农业的进步引擎,推动与此相关的现代金融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天,“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将宣布上线,该平台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的一项重要成果,其充分依托现代互联网技术,通过构建开放式农业与食品交流合作生态系统,将有效解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与食品互联互通问题,促进优质涉农产品与食品国际国内贸易,为国内涉农企业走出去、国外涉农企业引进来搭建优质的交流与交易平台。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友好工作。我们将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推动中外农业与食品交流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拓宽合作渠道;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亚和会”的各项工作,双方携手努力,共同为全球和平、发展和人类幸福作出应有贡献。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到来,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在“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仪式上的致辞

  屈冬玉副部长在“‘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李小林会长、素拉杰·沙田泰主席,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很高兴与大家在全国友协和平宫相聚,共同出席“‘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农业部,对发布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农业与食品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建设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最佳结合点。“一带一路”沿线多为农业国家,加强农业与食品合作不仅有利于促进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也有利于提高中国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与食品业共同发展,核心是要依靠市场化、信息化和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市场是导航灯,信息技术是推进器,国际化是新空间,“‘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平台”的建立正是这三化高度融合的创新实践。

  当今时代,信息社会加快发展,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正在对经济社会的发展产生着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我国正在实施“互联网+”农业行动、农业农村大数据工程。建设“‘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信息平台”,借助互联网搭建各国农业与食品交易信息的高速路与直通线,顺应了发展趋势、抓住了历史机遇,是网上的“一带一路”。

  我知道,“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信息平台”将在网络上整合沿路各国涉农农产品和食品信息,组织优质农产品与食品国际贸易,建立完善且操作性强的产品交换、征集和监管机制。“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可以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做长做强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建立共建共赢共享的合作机制。

  女士们,先生们,

  我相信,“一带一路农业与食品信息平台将快速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安全、生产经营理念和农业文化的高度融合,为农业从业者提供更大的发展机遇,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谢谢大家。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