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忍无可忍!甲醛超标地热地板已成“毒瘤”

icon 2015-04-21 11:22:50
icon 0

  “这场谣言风波让整个行业吓出一身冷汗!就像是飞来的横祸。”某地暖公司负责人雷总说到2014年10月突然出现的“地暖致癌”风波至今还心有余悸。“不过幸好辟谣及时,很多专家马上明确表示:如果说地暖会致癌,那就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室内装修材料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在地暖环境下挥发引发的。今年3月央视《焦点访谈》还对这个谣言做了一期节目,专门澄清地暖致癌论,同时也讲到了高甲醛含量的复合地板等劣质建材才是元凶。”雷总无奈地说:“地暖公司其实是平白无故给复合地板背了一个大黑锅,复合地板是胶水粘起来的,常用的胶水中都有甲醛,地板温度升高甲醛就会挥发加快。这一点,315期间浙江的消保委公布的‘地热门’相关数据就已经说的很明白了。所以说如果会致病致癌,复合地板才是真凶,和地暖毫无关系。”

忍无可忍!甲醛超标地热地板已成“毒瘤”

  继“地暖致癌”谣言出现之后,辟谣的声音也随即发出

  目前这场沸沸扬扬的“地暖致癌”谣言表面上已经近乎平息,但是由于众多被点名的复合地板生产企业选择集体失声,同时国家也欠缺相应的地暖地板甲醛释放限定规范,没有执法监督的依据,所以还是有很多消费者对地暖的安全性存在疑虑。雷总表示:自己之前积攒的很多意向客户在这场谣言风波之后都纷纷放弃了地暖,对公司造成了不少的损失,客源流失严重。据了解,这个现象并不是个案,很多地暖企业都遇到了客户迟疑、放弃地暖的问题。“虽然辟谣及时,但影响肯定是有的。”从谣言发生至今,地暖行业原先一直保持的高速增长态势隐隐有减速趋势。某地暖企业老总说:“无端蒙受这个‘不白之冤’已经够委屈了,现在还要承受严重的经济损失,真是让人忍无可忍。”

忍无可忍!甲醛超标地热地板已成“毒瘤”

  复合地板甲醛超标已经成为危害用户健康、危害地暖和地板行业健康的“毒瘤”

  在采访中,几乎所有的地暖公司负责人都表示:为了重建大众对地暖的信任,国家应该尽快制订地暖用地板及相关家具、建材的安全标准,把那些危害用户健康、危害地暖和地板行业健康的“毒瘤”切除出去;复合地板生产企业必须在国家新标准出台前,做好自查自纠,先行制订地暖用地板的企业甲醛释放检测标准,确保标注“适用于地暖”的产品的安全,并明确告知消费者复合类产品含有甲醛的事实与真实情况。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还地暖行业一个清白,还消费者安全无忧的家庭港湾。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