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PM2.5雾霾狙击战,爆评空气净化器

icon 2015-01-05 12:51:15
icon 0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中心调查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1.1万人,即平均每天大约死亡304人。加之雾霾影响,人们越发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安全,空气净化器需求骤增。但是,市面上空气净化器种类繁多价格悬殊,让消费者头疼不已、犹豫不决。据此,记者选取目前市面上销量较好的五款室内空气净化器进行横向测评,给大家一个选择参考。

 外观对比:国际国内大牌各有千秋

  首先对外观价格进行考量:外观设计上飞利浦保持着经典的形象,突出科技感;作为老品牌的松下,稍显笨重但具有浓郁的厚实感;小米保持年轻的特点,连指示灯都设计的个性时尚;相对于传统造型,夏普在延续大方稳重的同时给人时尚家居的感觉;威斯丹利更加注重安全、人体力学原理,儿童不易触,放在婴儿房使用也比较放心,而且进出风口经过改良,提高了空气净化效率。

PM2.5雾霾狙击战,爆评空气净化器

  价格PK:国内大牌价格更亲民,性价比高

  价格方面作为一线品牌,飞利浦、松下、夏普均比较昂贵,威斯丹利则比较亲民且价格具有弹性,适合不同层次的消费者;相对而言,小米则延续手机的廉价传统只需899,但不足的是需要预约购买,很考验消费者的刷屏抢购能力,而且噪音方面也是备受吐槽的。

 净化原理评测:新科技与老技术的对决

  接下来记者分别对飞利浦、威斯丹利、松下、小米、夏普空气净化器进行了原理评测。其中,飞利浦、松下、夏普在空气净化原理上具有一定的通性,专注点仍是传统的“过滤网”技术,过滤效果不错,很受市场欢迎,品牌效应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PM2.5雾霾狙击战,爆评空气净化器

  威斯丹利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瑞典环保净化技术和“BP-Catalyst高效净化模块”,是该品牌的独有专利技术,具有对付PM2.5雾霾颗粒、甲醛、苯的作用,而且加装了UV紫外灯装置,能够杀灭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家居细菌病毒,科技含量很高。

  小米作为空气净化器的新秀,采用的是滤网净化模式,就是通过初效、HEPA、活性炭三层滤网,将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和有害气体进行过滤、吸附,达到空气净化目的,但这个技术目前有个缺点就是可能会造成二次污染。

PM2.5雾霾狙击战,爆评空气净化器

 净化效果横评:净化能力基本相当

  除了价格外观之外,消费者更加注重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据此,记者对飞利浦、威斯丹利、松下、小米、夏普空气净化器进行了横向测评。或存在技术精度误差,但都是在相同环境下的试验测评。

  检测环境:天津某小区新装23平米密封(关闭门窗)房间,并用PM.2.5、甲醛、TVOC检测仪测试房间空气的初始污染值:

  PM.2.5—239μg/m³、甲醛(HCHO)—2.5㎎/m³、TVOC—1.2㎎/m³。

PM2.5雾霾狙击战,爆评空气净化器

  操作方法:在室内分别单独开启威斯丹利、飞利浦、松下、小米、夏普空气净化器,并在工作30分钟、60分钟的时间节点用PM2.5、TVOC、甲醛检测仪测试室内空气污染指数。(注:在进行下一款空气净化器检测前都会打开门窗通风一段时间,让室内外空气进行深入互换并在室内涂鸦适量的漆料,以保证每款空气净化器的测试环境的初始PM2.5、甲醛(HCHO)、TVOC值相对一样。)测试结果如下:

PM2.5雾霾狙击战,爆评空气净化器

  总结:作为传统一线品牌飞利浦、松下、夏普、威斯丹利的空气净化能力基本相当,但综合外观、价格、净化原理以及净化效果进行综合考量,小米和威斯丹利的性价比相对占优,最贴近市场,适合不同层次消费者。威斯丹利已经获得市场的认可,证明是一款物美价廉的产品,现在就看小米这个新秀,能不能进一步拉低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售价,同时产品寿命、净化功效又能经得起市场检验。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