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就近找工交友,近多多获蓝领粉丝点赞

icon 2015-01-23 11:23:14
icon 0

  智能手机的全民普及,正在重塑我们的生活方式——手机刷新闻、手机点餐、手机打车、手机购物、手机买电影票、手机交朋友……我们用手机解决一切,当然也少不了用手机找工作。

  而蓝领,作为城市中最庞大的群体,人口规模逐年增长,已经成为城市白领之外的重要群体。目前,85后、90后是蓝领群体的主要组成部分,相比于电脑,年轻的他们更习惯使用手机来找工作。多个针对蓝领用户的找工AAP顺势涌入应用商店,在手机屏幕上展开一场无声的争夺。

  在动动手指就可以安装、卸载的时代里,各种手机应用的忠诚度普遍比较低,做一个面向蓝领的找工作APP容易,要长久地取悦蓝领用户却很难。特别是在58同城、赶集网等大型信息分类网站雄踞蓝领在线招聘市场的情况下,面向蓝领的找工作APP必须杀出重围,并与同类型的APP进行激烈的角逐,才能抢占市场份额。那么,什么样的找工作APP才是蓝领用户认可的?怎样才能让它长久地占据他们屏幕的一角,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蓝领找工作APP的NO.1?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深圳企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他们近期内上线了一款专门面向蓝领的、将找工和交友结合的APP——近多多。作为一款同时拥有找工作和找老乡两项功能的蓝领找工作APP,近多多已在蓝领群体中取得了不错的影响力。

  企业和个人双用户端并行,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

  取悦用户,首先需要不断地揣摩用户心理。

  近多多的两大用户群——企业和个人,他们的需求都是“快”和“准”,但是角度不同,企业希望能尽快找到符合用工要求的人,而个人则希望能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

  针对两大用户群的不同需求,近多多开发了两个用户端,即找工管家近多多(企业版)和就近找工近多多(个人版),两端并行,提高招工找工的效率。

  据介绍,找工管家近多多以实现企业和个人双赢为宗旨,凡是经过严格筛选认证的企业,均可以根据企业地址的智能定位,寻找附近的蓝领工人,查看具体简历了解技能、经验等匹配度,加速企业的招工进程,迅速有效地弥补企业用工缺口。

  在保证企业的招工效率的同时,为了保障蓝领找工作的安全性,找工管家近多多对入驻企业实行严格的审核制度:只有在企业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有效证件,并经近多多人工审核成功后,才可发布招聘信息,才能查看附近蓝领工人的个人简历。记者亲自试用后,发现如果未通过认证,企业无法查看附近找工人员的个人简历,真正做到了保证企业和个人的双赢。

就近找工交友,近多多获蓝领粉丝点赞

  而使用就近找工近多多,蓝领找工作更方便,不仅拥有海量选择,更能找到最合心意的工作。基于LBS定位系统,随时定位用户所在地并刷新附近招聘信息页面,推荐由近至远的工作机会,距离精准到米,使用近多多,找到的工作离租住的地方很近;蓝领找工作不再需要挨家跑了,通过用户端查看工作待遇,向该公司的老乡打探一手资料,在面试前对企业情况形成客观的认识,找工作更如意。近多多个人版用户端,在蓝领完善简历后,就可直接通过近多多与招聘企业进行对话或报名参加面试,实现企业和个人的沟通零距离,蓝领找工作更省时间更有效率。

就近找工交友,近多多获蓝领粉丝点赞

  可找工可交友,年底跳槽喊老乡帮忙

  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外来人口多的城市,“你来自哪里?”、“你来这里多长时间了?”这类问题成为陌生人之间攀谈时出现率最高的话题。

  在广深等加工产业集中地带,90%上的蓝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与白领阶层以兴趣爱好、行业特点而聚集的特点不同,蓝领更信赖老乡,更乐于跟老乡沟通。

  除了就近找工,近多多另一大功能就是结交老乡好友,帮助蓝领在城市中找到归属感。工作到底好不好,使用近多多马上知道,找到在该公司工作的老乡,很快就能打探工资待遇、加班情况等一手消息,跳槽前还可以请老乡帮忙介绍工作。

  湖南湘乡的小刘,来深圳工作已有三年。从14年十月份开始在一家电子厂工作,经常加班,身体很吃不消。他想换份工作,但是离租住地方太远的不想去,薪水不满意的也不想去……也不知道附近有些什么工作机会,因此总担心找不到更合适的,一直撑着没辞工。

  最近,听身边的老乡说起近多多,手机上网可以就近找工,小刘马上安装,搜索附近的工作机会,刚好有一家服装外贸公司招聘仓库管理员,小刘有这方面经验,看工资待遇也比较满意,但是有点怀疑招聘的真实性。为了查出网上的消息是真是假,他通过近多多的找老乡功能,找到在那家公司上班的湖南老乡小李,认了老乡之后问了下仓库管理员工作的事情,了解到这份工作确实还不错,小刘马上就在线申请了面试,再加上小李的内部推荐,小刘在年底顺利得到这份工作。

  “我很满意这份工作,公司里有很多湖南的老乡,大家都是年轻人,平时会互相照应,上周末还组织了老乡爬山和唱K的活动。一个人在外打工再也不觉得寂寞。”小刘对记者说。

  就现阶段来看,近多多已经抢占到蓝领找工作APP的一席之地。而且,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多多项目初始阶段注资就已经上亿,而且后期平台会持续完善,并且不打算收取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任何费用,服务永久免费。一系列的接触之后,记者了解到,近多多之所以能广受关注和好评,不仅仅是因为其雄厚的资金支持和专业的开发团队,更是因为它对于用户痛点的精准把握。在选择众多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若想长久地维持用户的忠诚度,手机应用在用户体验和痛点满足这两项上都必须做足功课。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