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挑选床垫材质最重要

icon 2015-02-06 09:28:04
icon 0

摘要:挑选床垫材质最重要。市场上比较流行弹簧床垫、乳胶床垫、海绵床垫、独立筒加乳胶和独立筒加棕等多种类型,每种床垫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适合于不同的人群,关键是要挑出符合你的那一种。

  挑选床垫材质最重要。市场上比较流行弹簧床垫、乳胶床垫、海绵床垫、独立筒加乳胶和独立筒加棕等多种类型,每种床垫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适合于不同的人群,关键是要挑出符合你的那一种。

  天然乳胶床垫是床垫中比较高档的,所谓乳胶就是采取天然橡胶树的树液,经过发泡制造而成。真正优良的天然乳胶床垫有通气孔,具有透气、慢回、抗尘螨、抗霉和抗撕裂的特质,特别适合过敏体质的人使用。人工合成乳胶垫,性能相对弱于天然乳胶垫,但是价格相对便宜。目前市场上,更多的是独立筒加乳胶,也就是独立袋装弹簧上面再加上一层2厘米的乳胶垫,相对纯天然乳胶垫,价格能相对便宜些。

  购买要点:据德国富克拉床的陈静波经理介绍,鉴别天然乳胶床垫有三个基本方法:首先是价格,天然乳胶床垫的价格一般都在万元以上,市场上有的产品号称是天然乳胶垫,但是只卖四五千块钱,实际上就是人工合成乳胶,更有一些由海绵制造而成,但是也打着乳胶的名义蒙骗消费者。所以消费者在鉴别时,一定要多坐坐,多躺躺;其次要看重量,天然乳胶比较重,“0.9米×2米”的床垫重量应该达到25公斤,一个人掂起来会费些劲,选购时要多掂量;最后就是闻味道,真正好的天然乳胶会散发淡淡的奶香,如果闻到刺鼻的香味,说明里面可能添加了合成橡胶液,非天然乳胶。

  弹簧床垫由于耐用而且价格实惠,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别看简单的弹簧,种类却非常多,目前市场比较流行的有普通拉簧、独立袋装弹簧等。所谓独立袋装弹簧,就是当一个弹簧受力时,周围的弹簧是不动的,这样就不会影响枕边人的休息;而拉簧床垫是诸多弹簧拼成一个平面,当一个位置受力时其他地方也得跟着震动,从床品的舒适度来说,独立袋装弹簧优于拉簧。据专业人士介绍,单位面积内的弹簧越多,人躺上去就会越舒服,一张“1.8米×2米”的床,顶级床垫可以做到拥有2000个弹簧,受力点越多,点阵式按摩的效果就会越明显。

  购买要点:选购弹簧床垫时,可以把弹簧的样品仔细弹压,好的弹簧会呈现橄榄形,分为支撑区和拉伸区,弹性很好,同时会加上隔离垫层,防止弹簧戳破伤人,而质量一般的弹簧弹性不强,比较僵硬。

  棕榈床垫是用棕榈纤维编制而成,属于植物性材料制作的床垫,经过处理后编织成网状结构。据福乐床垫的宋红梅介绍,棕榈床垫一般质地较硬,或硬中稍带软,好的棕榈床垫耐用程度好,长时间使用不易塌陷及变形,易保养、不易虫蛀、防潮、防霉,和其他类型的床垫相比,棕榈床垫相对硬一些,老年人和孩子比较适合睡棕垫,棕榈的厚度越厚,价格越贵。

                              

挑选床垫材质最重要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